国安对阵“升班马” 冲击五连胜

张昆龙

2020年08月16日08: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对阵“升班马” 冲击五连胜

1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将迎来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对阵青岛黄海队。北京国安队是目前苏州赛区排名榜首的球队,是本赛季中超唯一仍旧保持全胜的队伍。此次面对“升班马”青岛黄海队,国安将会向着五连胜发起冲击。

回顾:开局四连胜但结果还能更好

放眼任何一个联赛,开局四连胜都是值得称道的成绩。如今,国安作为本赛季中超唯一达成这一成绩的球队,无疑备受关注。

对于前4轮球队的表现,主帅热内西奥进行了逐一点评:第一轮打重庆,因为天气原因和少一人作战,比赛进程很复杂,是靠每一名球员拼尽全力才拿下来之不易的首胜;第二场比赛,武汉队打得很不错,防守很严密,我们在开局抓住了一个机会,取得了进球,这非常关键;第三场比赛打泰达,对我来说是一场中规中矩的比赛,比赛中有段时间是我们主导,有段时间是对手主导,但不管怎么说,每一名球员都拼到了最后,严格执行了赛前布置的技战术,最后拿下了胜利;第四场比赛,之前也点评过很多,有得有失。整体来看,这4场比赛有很多地方是值得赞扬的,球员们的精神面貌让我感到欣慰。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通过今后的训练和比赛来打造更强的球队。

参加了全部4场比赛的比埃拉表示:“尽管遇到很多困难,我们前4轮比赛打得非常出色。现在重要的是,要把接下来的比赛踢好。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胜利要一场一场拿,能够把球队的好状态一直延续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对手:能力不俗且有股不服输的劲头

带着四连胜的光环,球队即将迎来本赛季第五场联赛的争夺,对手是“升班马”青岛黄海队。按理说,对垒一支刚刚进入中超的球队不应该有太多的压力,不过,考虑到新赛季赛制的变化及过去几场球国安自己以及对手的表现,球队还是得打起精神,毕竟青岛队曾经有过逼平上海上港的经历。

“升班马”对垒什么球队最兴奋,应该就是豪门球队,或者说那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球迷口中所谓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输球是情理之中,如果能拼下一场平局那就算是没白忙活;如果真的赢球了,那就“上头条”了。之前青岛队对垒上海上港的比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们成功地让这支豪门球队成为自己的“试金石”。事实证明,这支“升班马”非但能力不俗,而且还有股不服输的劲头。

对垒上海上港的那场比赛之后,青岛队更有主心骨了,吴金贵的到来让球队有了主教练,而这位学院派的儒雅主帅能力毋庸置疑。过去几个赛季,国安面对“升班马”,基本没遇到挑战,但因国安取得了四连胜,目前是众矢之的,必然会成为各支球队关注和重点“关照”的对象。所以对于国安来说,如何在对垒这样一支球队时,做到“不在阴沟里翻船”才是最重要的。

备战:热帅将进行人员轮换

尽管目前国安是两个赛区唯一全胜的球队,但是主帅热内西奥认为,国安依然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本轮对垒“升班马”,他也会在一些位置上进行人员的轮换,但这并非因为对手是“升班马”,而是因为目前阵中每个位置都有很优秀的球员,竞争很激烈,每名球员都需要通过比赛来找状态。

热内西奥坦言:“前几场胜利证明我们是能力很强的球队,大家目前的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上一场比赛中,球队有一些地方需要提高,但我们还是拿下了比赛。我们每次不是依靠11人去赢得比赛,而是超过20人都为此付出了努力。在赛会制比赛中,球队的精神属性是我非常看重的一点。”

对于即将开始的这场比赛,热内西奥做好了准备:“青岛队和上港的那场球,青岛踢得非常好,他们在比赛最后时刻有机会拿下3分。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固,是一支防守非常好的球队。我要求我的队员要尊重每一个对手,要踢出我们自己的风格,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