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逼近亚洲杯最佳射手 成功秘诀只有自信

2015年01月19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孙可逼近亚洲杯最佳射手 成功秘诀只有自信

  对于国足在中朝之战糟糕的下半时表现,国足主帅佩兰表达了不满,但仍有两个队员得到了他的点名表扬,除队长郑智外,就是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孙可。“勇气与谋略都可嘉”,这是国足上下对孙可的一致评价,而不知不觉中,这个江苏小伙子已悄然接近亚洲杯射手榜首。

  中朝比赛期间,电视镜头清晰捕捉到佩兰不快的表情,只不过国足以3连胜结束亚洲杯小组赛后,他还是尽可能用微笑面对媒体记者们。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佩兰把第一声赞扬送给进球功臣孙可。这位舜天边路攻击手自上轮复出后,连续两轮扮演国足制胜关键先生,3粒进球也证明孙可超人一筹的进攻天赋。

  若问孙可有什么成功秘诀,小伙子恐会挠着头一脸羞涩地说“没什么”,但佩兰和队友们都清楚,孙可最大优势就是他强烈的自信,即便受伤被教练组排除在训练阵营外,孙可也会心有不甘地说,“就这点小伤算什么,让我上场肯定起作用。”对于连续两场进球,孙可坦言,“还是要感谢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有些球我拿的坚决,带的也坚决,所以机会是突出来的。在大赛里,有时需要释放更多勇气。当然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射门能力。”

  佩兰之所以在进攻方面给予孙可更多自由空间,也得益于出征前与前国足主帅,现任舜天主帅高洪波的沟通,佩兰相信如果能够将孙可在俱乐部队的突破特长“移植”到国家队,将丰富球队进攻手段。随着在昨晚梅开二度,孙可目前以3球暂列射手榜第二位。对于与澳大利亚队的1/4决赛,“孙大圣”豪情万丈,“就算离开,也要站着走,我还要进球。”(肖赧)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