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闯过澳网正赛首轮 左大腿内侧赛中似有拉伤

2015年01月19日15: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彭帅闯过澳网正赛首轮 左大腿内侧赛中似有拉伤

   尽管第二盘过程有些波折起伏,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澳网女单21号种子彭帅还是以6比4和7比5闯过了首轮。

  彭帅正赛首轮的对手塔吉扬娜是资格赛选手,反手切削打法。此前两人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各有过一次交锋,彭帅保持全胜。

  首盘,彭帅思路非常明确,就是尽可能咬住对手的反手进攻。这样的好处是,一来塔吉扬娜的回球速度会比较慢,对于移动速度不快且双正双反的彭帅而言,应对起来会比较舒服,再者塔吉扬娜的反手切削缺乏落点和线路的变化,这样可以有效地控制对手的攻击性。机会在第五局意外地到来,塔吉扬娜本来在这一局一度40比15领先,但一发成功率不高,在拿到两个局点后,她开始急躁,主动失误增加,被彭帅连得3分反而拿到了一个破发机会,心浮气躁的塔吉扬娜此时一个双误,就此奠定了彭帅首盘的胜局。

  在6比4赢下首盘后,场间休息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彭帅召进了医疗服务,她用手揉捏着自己左侧大腿内侧,似乎是在刚才比赛中拉伤了。医疗人员简单测试后,带彭帅离场去缠绕了绷带固定。不知是否受此影响,彭帅第二盘打得波澜起伏,第二局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被破发,虽然她在接下来的一局完成了回破,并且在第五局利用对手一发出问题的机会,再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随后就因为主动失误葬送了第六局,双方此后一直战至5平。关键的第11局,15比0领先的彭帅,在第二分球非常被动的情况下,经过多拍纠缠,逐渐转换攻守,塔吉扬娜受破挑出一记后场高球,被彭帅高压打死,至此塔吉扬娜的士气和信心彻底受挫,最终连丢两局告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喝牛奶有四个禁忌,一定要了解!
  5. 七冶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