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惊险击败浙江队 刘晓宇成奇兵

宋翔

2021年01月02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首钢队惊险 击败浙江队

  北京首钢队在1日于诸暨以109比99击败了浙江稠州金租队。在这场有惊无险的比赛中,老将刘晓宇则是首钢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奇兵”,他得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2分。

  刘晓宇在此前两场比赛中均没有出战,原因是他在去年年底与深圳队的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虽然刘晓宇表示伤病并不是很严重,但球队还是决定降低伤病风险,让刘晓宇多获得一些时间休息与调整。这个赛季,刘晓宇依然受到伤病的不利影响,除了这次的大腿肌肉拉伤,他的脚部也有比较厉害的炎症,他一直都是在赛前吃止痛片出战,这也让他的比赛表现有好有坏。

  刘晓宇在这场比赛中重点盯防对方的重要得分手吴前。后者只有15分入账,场上打得非常别扭与郁闷。虽然这并非全部是刘晓宇防守的功劳,但在一定程度上他的防守付出确实令吴前在这场比赛中打得有些失常。

  刘晓宇在这场比赛中总共出战32分钟,得到22分。其中两分球7投5中,三分球5投3中。这样高的命中率与比赛进攻效率,让他的场上威胁性得到极大的提升。众所周知,刘晓宇的特点是组织与突破,但他的投篮稳定性相对一般。如果赶上手感并不是很好的时候,对手甚至会故意放他这个点进行进攻。但1日这场比赛,刘晓宇简直就是对手的噩梦般存在,对手根本就不敢给他投篮的时间,但如果贴身紧逼的话,他就能通过突破甩开对手防守。这样的刘晓宇也难怪球迷们会惊叹:“新年新气象。”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