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首发五虎不逊马刺 13连胜场均净胜11.7分

2015年01月21日08:4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老鹰首发五虎不逊马刺 13连胜场均净胜11.7分

  93比82击败活塞后,老鹰取得13连胜。在球队历史上,最长连胜纪录是1993-1994赛季创造的14连胜。现在,布登霍尔泽的球队距离队史纪录仅一步之遥。ESPN专家马克·斯特恩表示,老鹰本赛季能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与主教练布登霍尔泽有很大关系。

  传奇 13连胜场均赢对手11.7分

  “每个比赛夜,我们的防守都做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能爬到现在位置的关键,这总能让我们在艰苦的比赛中取胜。”击败活塞后,老鹰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对球队的防守大加赞扬。

  不仅是老鹰人自己满意防守,就连对手都对他们的防守竖大拇指。“他们的防守确实非常棒。我们无法进入进攻节奏,很难准确命中投篮,这真是让人太沮丧了。”活塞主教练范甘迪说。“他们很积极。”活塞球员门罗说,“很明显他们是一支防守出色的球队。”

  42场比赛过后,老鹰场均失分只有96.3分,这个数据排在全联盟第一。

  除了防守,老鹰的进攻也相当恐怖。目前,他们的场均得分为103.1分,排在全联盟第六位。在这波13连胜中,老鹰场均可以赢对手11.7分,每场比赛都建立过至少10分的领先优势,其中10场一度建立过15分的领先优势。面对这样的老鹰,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这一切都来源于布登霍尔泽的战术。布登霍尔泽师从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老鹰,他也是按照老师的篮球理念在打造球队,那就是团队篮球,利用不停转移球来摧毁对手的防守。在布登霍尔泽的带领下,老鹰的每一个球员都变成了无私的分享球高手。前42场比赛,他们场均可以助攻26次,全联盟只有勇士比他们做得更好。

  布登霍尔泽带领老鹰飞向巅峰,全联盟开始为波波维奇的又一个精英弟子鼓掌(另一个是史蒂夫·科尔)。《体育画报》表示,如果要找一个词来准确评价布登霍尔泽的工作,没有比“魔法”更有说服力了。

  传承 老鹰首发五虎不逊马刺

  现在的老鹰,完全就是又一个马刺的翻版。至少在人员搭配和绝大多数进攻设计中,布登霍尔泽都完美地传承了波波维奇的理念。和马刺相比,老鹰在首发阵容方面或许还更强。

  中锋位置,霍福德场均可以贡献15.2分,外加6.6个篮板和3.2次助攻,这是马刺中锋斯普利特无法媲美的。上赛季,布登霍尔泽之所以未能像本赛季这样异军突起,很大原因就是霍福德的受伤,让球队在内线进攻和防守都损失巨大。更难得的是,霍福德还能偶尔在三分线外开炮。

  邓肯是马刺最强的点,但在老鹰大前锋的位置上,米尔萨普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在高位挡拆战术中,米尔萨普至关重要。他在三分线外的投射能力,则是老邓肯难以企及的。事实上,从数据上来看(场均16.9分、7.9个篮板和3.2次助攻),他比霍福德更让球队受益。

  科沃尔就不用多说了,作为本赛季全联盟外线最准的球员,他已经甩丹尼·格林几条街了。布登霍尔泽赋予了科沃尔无限开火权,“他想要什么时候投篮都可以,他甚至可以从更衣室投篮。”

  至于蒂格和帕克,从本赛季的表现看,虽然不能说前者比后者更强,但在对球队进攻的掌控方面,无疑蒂格做得更好一些。

  老鹰唯一逊于马刺的位置应该是小前锋,卡罗尔和莱昂纳德没有任何可比性。后者已经被波波维奇钦点为马刺未来的核心,而卡罗尔欠缺稳定性,尽管本赛季他场均能贡献11.5分和5.5个篮板。(肖万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