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徐一幡连续两次"一轮游" 两人合作前景悲观

2015年01月22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彭帅徐一幡连续两次"一轮游" 两人合作前景悲观

  彭帅和徐一幡组合昨天澳网女双首轮便告出局,1月7日,两人在深圳公开赛上也是首轮出局。时隔半个月的两次“一轮游”显然已经消耗了彭帅大部分的耐心。“队里可能会换搭档。”她昨天赛后说,挑明了与徐一幡合作的悲观前景。

  “但是没有确定。”她也并没有将话说死。不过,从闻者的角度,这个变化无疑太快了。因为之前透露给外界的讯息是,这会是一次“长期的合作”。

  输得实在窝囊

  昨天彭帅的心情一开始还不错,她在女单第二轮打出了相当好的状态,以两个6比1取胜,职业生涯第三次挺进澳网第三轮。然而几个小时后,一场翻滚过山车式的女双比赛,却彻底将这份好心情葬送了。

  尽管首盘开局不顺,但彭帅和徐一幡还是以6比4逆转拿下。此后她们一鼓作气,在第二盘一度以5比0遥遥领先,并且在第六局率先拿到两个赛点。但此后两人的发挥急转直下,特别是年轻的徐一幡,成为对手伊达公子/德拉奎亚的主要攻击方向和取分目标,结果中国组合居然连丢7局。

  决胜盘第12局,彭帅/徐一幡又一度拿到多个赛点,但最终几经消磨,还是被拖入抢七局。抢七局中,徐一幡在网前连续出击,但结果却是连连失手,伊达公子/德拉奎亚一度以5比0领先。最终,中国姑娘以5比7输掉了抢七局,彻底丢掉了本应该取胜的比赛。

  流露散伙之意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追问彭帅是否打算和徐一幡“散伙”。彭帅的回答是:“现在感觉打得不是那么顺,但我还不能给百分百的答案。”此外她表示,两人能否继续合作,还有很关键的一点是看未来比赛的安排。

  像澳网这样的大满贯赛,单打128个正赛席位,双打也有64个签位,世界排名不高的徐一幡,单打可以先参加资格赛,而双打和彭帅搭档,虽然拿不到种子身份,却也可以直接参加正赛。但一些规模比较小的比赛,徐一幡可能根本无法获得单打参赛资格,专门为了和彭帅配双打而去跑一趟吗?花销怎么办?甚至一些小比赛,双打签位也很少,徐一幡和彭帅搭档后,未必有资格参赛。

  不过,这些问题其实在两人合作之初就已“埋下”,昨天彭帅之所以再次提及,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她已感觉两人配在一起不合适,没有太大的发展前景,“要说我们两人天天练双打也不太可能。两个人的默契、技战术,需要花时间去练,但赛事中我们没有这个时间,如果排名太低,不知道比赛能不能排进去,可能有的比赛我自己都进不去了。”

  成绩是硬指标

  去年彭帅和谢淑薇“散伙”后,曾在武汉公开赛上搭档外籍选手,但她最终还是选择在2015年与徐一幡配对。

  在确定徐一幡作为自己双打的新搭档后,彭帅曾经说过:“和郑洁合作(打奥运)是零可能,和徐一幡配,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她希望我们有一个长期的合作,一切顺其自然吧。”

  不过,在经历了两次“一轮游”后,彭帅似乎已经感觉不太“自然”了。

  事实上,同为天津人,彭帅和徐一幡搭档,除了本人的意愿外,也许还有来自其他方面的促成之意。这两位天津籍选手如果配合顺利,在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全运会上都将给天津体育带来直接贡献。然而,初衷虽好,但现实却很残酷。职业网球,成绩是硬道理,彭、徐两人能否继续配合下去,或许很快就会有答案了。(袁虹衡 李远飞 )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