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阿联酋晋级亚洲杯四强

2015年01月24日08: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布里斯班1月23日电  (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23日晚,本届亚洲杯结束了最后两场1/4决赛的较量。赛前被看好的伊朗队和日本队先后在点球大战中负于伊拉克队和阿联酋队,无缘四强。

  在率先进行的伊朗队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两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90分钟内双方战成1∶1,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双方各进两球,以3∶3的比分进入点球大战。

  在点球大战中,第八个主罚的伊朗队球员阿米里罚丢,而伊拉克队的萨利姆命中点球,帮助球队以10∶9的总比分晋级四强。

  另一场1/4决赛中,阿联酋队凭借阿里在第七分钟的入球早早取得领先,而日本队则由柴崎岳在第八十一分钟扳平比分。双方在加时赛中均无建树,在点球决战中,日本队的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先后射失,使得上届冠军无缘半决赛。

  至此,本届亚洲杯的四强球队已全部产生。26日,韩国队将迎战伊拉克队,一天之后,澳大利亚队将同阿联酋队争夺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 人民日报 》( 2015年01月24日 07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