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击败聪明“重炮”穆勒

2015年01月27日07:0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焦科维奇“苦战”三盘击败聪明“重炮”穆勒

  新华网墨尔本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宋聃 胡丹丹)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26日以并不轻松的3:0击败卢森堡“重炮”穆勒,晋级2015年澳网男单八强。

  这是两人的首次相遇,有备而来的穆勒让头号种子吃了一惊:这名31岁的选手绰号“重炮”,但球风刚柔并济,上网积极变线灵活,把德约科维奇“遛”得满场跑,几度愤怒咆哮。不过,曾四夺澳网桂冠的德约科维奇终究技高一筹,凭借强悍的一发保住了自己全部的发球局,最终以6:4、7:5、7:5战胜世界排名第42位的对手。

  不过,塞尔维亚人高达82%的一发得分率、多达47个制胜分和仅仅16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漂亮数据并不能证明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

  第一盘,穆勒灵活的变线和底线攻势把德约科维奇调动得满场飞奔救球,世界“男一号”为支撑失去重心的身体,造成右手食指和中指挫伤,不得不叫医疗暂停。

  第二盘两人各保五局之后,体力消耗更甚的德约科维奇表情不再轻松,对于对方的“名不副实”和难缠还颇有点生气。第七局他一度错失两个破发点,连在场边观战的教练贝克尔都开始咬指甲。

  拼下这场胜利之后,德约科维奇坦言,首次遭遇让他一度很判断对方的球路,“他打得很聪明,频频上网占据主动,是位值得尊敬的球员;我没看过太多他的比赛,今天花了些时间去适应他的节奏”。

  被问及家人是否观看了这场比赛时,头号种子表示:老婆第一,网球第二。

  “我不知道,可能他们会看吧,我等会儿给他们打个电话问问。但我老婆是最重要的,因为她要母乳喂养,所以要保证睡眠,网球是第二位的。”他说。

  德约科维奇将和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争夺四强席位。

(责编:温静)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