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年遭遇赛季提前报销 科比还能否王者归来

2015年01月28日07:51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连续三年遭遇赛季提前报销 科比还能否王者归来

右肩手术周四进行 术后恢复半年左右

赛季又报销 科比不告退

昨晨,洛杉矶湖人队官方宣布,此前肩膀受伤的球队核心科比·布莱恩特经过检查最终决定北京时间周四接受手术。具体的康复周期需要等到手术完成之后才能得知,不过有专家认为,科比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重返训练场,这也就意味着36岁的小飞侠本赛季彻底报销。据美联社消息,科比是在上周湖人与鹈鹕队的比赛中受伤的,他被确诊为右肩旋转轴第三块肌肉撕裂。他接受了著名运动康复专家尼尔·艾特拉切医生的建议,决定进行手术治疗。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科比连续第三个赛季遭遇整个赛季报销了,此前他先后遭遇了跟腱撕裂、左膝盖胫骨外侧平台骨折等重伤在赛季中途离场,这对处在职业生涯末段的科比来说实在有些悲剧。

昨日,科比在个人网站上表达了自己的心情。“我感觉我刚在超级碗的最后两分钟完成了一次100码的开球回攻,就能赢得一切,却被裁判扔黄旗吹掉了这次回攻。”科比这样写道。

《今日美国》指出,核磁共振检查的结果让科比和湖人队的管理层意识到,他将不得不面临再一次的手术,过去几个赛季,这位曾经以不屈斗志闻名于联盟的湖人领袖连续倒在了伤病面前,面临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的小飞侠并未退缩,尽管他尚未评论这次的伤病到底对他有多大影响,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只要有一丝希望,科比是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尽快重返赛场的。

在球队宣布科比将会因伤告别本赛季之后,包括湖人队主帅斯科特在内的紫金军团将士在第一时间向他送去了祝福。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斯科特表示,自己清楚科比是那种意志力非常坚定的球员,他一定不会向伤病低头。尽管过去几年他都遭到了不同伤病的侵袭,但有着强大心理的科比是难以战胜的。

科比是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也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总得分超过乔丹,排名历史第三,在湖人获得5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2次总决赛MVP、2次NBA得分王,连续17次进入全明星、4次全明星MVP、11次NBA最佳阵容一队、9次NBA最佳防守阵容一队。

本赛季过后,科比和湖人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价值2500万美元。如果科比坚持打完这个赛季,他在湖人的效力时间将达到20个赛季,这又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