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收购河北中基 三年合同签下新帅安蒂奇

2015年01月28日0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华夏幸福收购河北中基 三年合同签下新帅安蒂奇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朱峰)2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收购中甲球队河北中基,并更名为河北华夏幸福,聘请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为球队主教练,签约三年。

在此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在官网上公示了河北中基足球俱乐部股权转让,河北中基俱乐部的股东将100%股权转让给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母公司,正是上市房地产企业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表示,华夏幸福的核心产品是产业新城,投入期一般在20-30年,此番投资足球,也将本着长远发展的目的来经营。

“足球在中国是非常市场化的,我们顺利进入没有遇到什么壁垒。现在国家大力推行足球改革,中国足球的春天已经到来。可是,河北的体育和足球仍然很落后,好在近几年有了永昌、中基,河北需要一个适应其社会、经济发展的球队。”赵鸿靖说。

俱乐部总经理叶珺表示,对主帅安蒂奇将充分尊重、充分授权,并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他透露,华夏幸福俱乐部将打造国内领先的医疗、装备、预备队和教练团队。

至于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叶珺透露,将在春节前后展开,目标是引进“国内知名”内援和“世界一流”外援。

新任主帅安蒂奇曾经执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队,在2013赛季执教山东鲁能,率队获得亚军后遭遇下课。这位66岁的塞尔维亚人表示,将力争带领球队达到与投资公司相匹配的高度。

“坦白说我不太了解现在的球队,从明天开始我将深入了解。希望每一名队员发挥最佳的水准,实现俱乐部的目标。”安蒂奇说。

据了解,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主场尚未确定。分析人士认为,在石家庄永昌升入中超后,华夏幸福应该会迁离石家庄。目前,秦皇岛和廊坊都是热门。

不过,无论主场定在何地,2015年的中超和中甲联赛,“京津冀”经济圈将拥有北京国安、北京北控、北京理工、天津泰达、天津松江、石家庄永昌和河北华夏幸福七支实力球队,成为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最密集的区域。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