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体坛风云人物揭晓 “超级包”、“娜姐”分获男女最佳

2015年02月02日00: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4体坛风云人物揭晓 “超级包”、“娜姐”分获男女最佳

  新华网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 周欣 王浩明)2014年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中国女排揽获年度最佳教练、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团队3项大奖。仁川亚运会个人独得四金的宁泽涛与澳网夺冠的李娜分获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

  备受瞩目的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评选中,泳坛新星宁泽涛力压林丹、张继科等名将捧得“小金人”。仁川亚运会上,宁泽涛夺得了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4枚金牌,还成为首位在100米自由泳中游进48秒的亚洲人。

  “没有想到会获得最佳男运动员这个小金人,”宁泽涛依旧谦虚。不过,他心怀大志地表示,希望“在游泳事业上成为下一个‘超级包’”。

  宁泽涛还透露,他已被邀请上央视春晚演唱,但曲目还是先留给大家一个惊喜。

  李娜在颁奖典礼上好事成双。除了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她还被授予评委会大奖。去年的澳网决赛中,中国“一姐”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夺冠,职业生涯第二次登顶大满贯。此后,李娜因膝伤宣布退役。

  今年澳网期间,李娜向外界透露“自己已经怀孕”。在谈到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她告诉记者,不会强迫孩子一定打网球,但会建议从事体育事业。

  中国女排成就喜人:郎平力压李琰、卡洛斯获选年度最佳教练,袁心玥夺得年度最佳新人奖,年度最佳团队也被中国女排收入囊中。2014年,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时隔16年再次夺得世锦赛亚军。

  张虹是当晚颁奖典礼上另一位闪耀的明星。这位中国“速滑女神”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最佳突破两项提名,并最终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

  索契冬奥会上,张虹获得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金牌,这是中国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速度滑冰金牌。

  其他奖项中,在仁川亚运男子4X100米接力夺冠并打破亚洲纪录的“跑男”张培萌、苏炳添、谢震业、陈时伟获评年度最佳组合奖;女子轮椅篮球队揽获年度最佳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被世界首位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赛事的陈盆滨夺得;几十年如一日将自闭症、脑瘫孩子带进特奥会赛场的代建荣,被授予年度最佳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