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揭晓 郜林获“足球先生”谢绮文夺“足球小姐”

2021年01月25日10: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由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联合广东各大主流媒体共同推出的“2020广汽本田·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于1月24日正式揭晓。最终,来自深圳佳兆业队的助理教练兼队长郜林成为新一届“广东足球先生”,来自广东梅州五华女足的锋线新秀谢绮文则荣膺新一届“广东足球小姐”。

即将年满35岁的郜林自从2010年加盟广州恒大以来,过去10个赛季共为恒大参加了344场比赛,打进93球奉献94次助攻。这10年,他为恒大共取得1个中甲冠军、8个中超冠军和2个亚冠冠军。上赛季,郜林以自由身加盟深圳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深足”)。一个赛季下来,郜林充分发挥自己老将的经验,为深足打进6球贡献1个助攻,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对此,郜林表示自己已经为广东职业足球效力了11个赛季,职业生涯的最高光时刻都是在广东度过,因此这次获奖也算是给自己足球人生的一个充分肯定。

出生于1999年的广东梅州五华女足新锐前锋谢绮文是广州从化人。2018年,谢绮文因为在U20女足世界杯上的精彩发挥,首次当选为该年度的“广东足球小姐”。去年女超联赛,谢绮文为广东梅州五华女足共打进6个进球,是队内第一射手。获奖后的谢绮文表示,自己的经验和能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次再度获奖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广东女足过去一个赛季全体队员努力拼搏的成果。

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从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到第五届,旨在对广东足坛每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方位的盘点,褒奖更多优秀的本土足球组织和个人为广东足球过去一年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该活动对广东足球文化的传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被誉为广东足球的民间“奥斯卡”。据了解,本届评选对“广东足球先生”“广东足球小姐”这两个奖项采取了与上届相同的复合评选方式,由网络投票(40%)、专家投票(30%)、媒体投票(30%)三部分的权重相加计算后最终评出各自结果。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