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又“科龙大战”啊

2015年02月05日20: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继科:又“科龙大战”啊

  新华网镇江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王恒志)张继科5日经历两场五局苦战,击败“同门”队友郝帅和方博,将在国乒“直通苏州”队内选拔赛男队决赛中与马龙争夺一个晋级世乒赛名额。张继科展望决赛时倒是很放松,一句“又‘科龙大战’啊?!”引来笑声一片。

  张继科与马龙是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的两位旗帜性人物,两人在去年男乒世界杯决赛中相遇,当时张继科4:3险胜,拿到进入新材料球时代后首个男子世界大赛的冠军,两人的每次对决都会引来外界的极大关注。

  当记者问张继科,如何展望6日的“科龙大战”时,他先是略显“惊讶”地说:“又‘科龙大战’啊?!”这个回答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

  他接着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展望,大家都是很熟悉的对手,互有胜负,输赢都很正常,能够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当日与主管教练同为肖战的同门队友的较量中,张继科赢得都不轻松。尤其在与方博的半决赛中,张继科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局分,最后在决胜局中12:10惊险取胜。

  “多少有点走神吧。局分2:0领先,第三局又以3:0领先,技战术上显得处理球方面粗了一些,被方博搏杀了几个以后,第四局也是中局没有咬住,”张继科说,“第五局后面打得还是不错,毕竟决胜局刚和郝帅打完,这种感觉还在,方博后来的无谓失误也多了一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在新长征路上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5.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