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外援埃雷尔森被传将跳槽 合同将到期

2015年02月07日10:14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舜天外援埃雷尔森被传将跳槽 合同将到期

  昨天早上,记者看到了朋友圈里的一条帖子,一位与舜天外援埃雷尔森(昵称莫拉)同住一小区的球迷发出了他与埃雷尔森在小区地下车库的合影,并且写到“大块头,和善,球技出众。巴西好邻居,愿你在恒大一切顺利!”虽然埃雷尔森与舜天的合同要到2015赛季结束才到期,不过近两个赛季以来关于其他俱乐部挖角埃雷尔森的传闻比比皆是。

  危机 多家俱乐部盯上莫拉

  即将30岁的埃雷尔森2009年被租借到舜天,并且迅速成为了球队的后防核心。由于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舜天在那个赛季末就以约50万美元的价格将其所有权买断,并与其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在为舜天效力期间,埃雷尔森帮助球队获得了2012年中超联赛亚军、2013年的超级杯以及2014年中国足协杯亚军等荣誉。

  2011赛季,埃雷尔森凭借其在后防线上的稳定表现,被国内各大专业媒体评选为中超赛季最佳中后卫。2012年,他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防守端利用自己的防守能力和意识多次让对手无功而返,最终帮助球队获得了中超亚军的历史最佳战绩,他与队友邓小飞和塔季耶夫所领衔的后防线也成就了中超最佳防线、并创造了中超最长不失球纪录。时至今日,在谈到舜天史上最佳外援时,埃雷尔森依旧无人能敌。

  然而,中超里冒出这么一位稳定、霸气的好外援,想要不被人惦记,绝无可能。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之前,就有山东媒体爆料,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库卡对其十分欣赏,并有意将其买入。而在最近两个赛季,关于其他中超豪强想要买埃雷尔森的消息也是络绎不绝。昨天上午,扬子晚报记者紧急联系上了莫拉的中方经纪人徐杰,对于埃雷尔森转会恒大的传闻,他表示不方便说什么。但徐杰告诉记者,的确有几家俱乐部在联系莫拉的事情,还包括欧洲的俱乐部。

  态度 “出场王”一心留在舜天

  之所以这么多赛季都没有离开舜天,还有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埃雷尔森的虔诚。他认为自己的足球巅峰在江苏,他的妻子喜欢南京这座城市,他的小女儿诞生在他效力舜天的时间段,所以埃雷尔森能够抵御金钱的诱惑,尽一切可能留在舜天。

  多年的付出,也让埃雷尔森在数据上得到了回报。2014年8月9日,尽管江苏舜天客场0:3负于广州恒大,但这是埃雷尔森代表江苏舜天出战的第158场中超联赛,他也超越了前江苏舜天队队员过玉宾,成为了舜天史上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不但出场多防守好,埃雷尔森这位“带刀侍卫”的助攻得分也丝毫不含糊。2011年5月20日,中超联赛第8轮江苏舜天客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中,埃雷尔森接任航的头球摆渡轻松顶空门得手,攻入了他加盟江苏舜天以来的首粒进球。2013年9月28日,中超联赛第26轮江苏舜天1:0击败辽宁宏运的比赛中,埃雷尔森接吉翔的头球摆渡,禁区内铲射得手,帮助球队拿下了保级路上的关键一役。上赛季,在主场3:4不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他曾利用头球梅开二度。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中,埃雷尔森先是在禁区里摆渡帮助安塔尔轻松得分,然后在下半时依靠定位球机会抢点头球破门,帮助舜天一度触碰到了足协杯冠军奖杯。但山东鲁能外援麦克格文的秒杀,让埃雷尔森和舜天最终抱憾而归。

  对于埃雷尔森的褒奖,从央视到地方媒体已经数不胜数。2012赛季舜天首次客场战胜北京国安后,主队媒体这样描述埃雷尔森的防守也颇具代表性:“面对舜天的空霸中后卫、巴西人埃雷尔森,国安的空中轰炸威胁全无。前锋卡鲁在埃雷尔森的照顾下,就像被大人照看的小孩,调皮不得。”

  有了在舜天美好的回忆,虔诚的基督徒埃雷尔森每次接受媒体的采访,都坦言愿意为舜天终老。昨天采访的最后,徐杰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感情上讲,我们都愿意留在舜天。”

  对策 续约新合同刻不容缓

  尽管舜天俱乐部近来正为引进新援的问题而忙得不可开交,但安抚老人也是重要的工作。2012年4月24日,埃雷尔森与球队续约3年,合同将于2015赛季结束后到期。

  球场外的埃雷尔森,笃信基督教,每天吃饭前都要祷告,并且严格控制自己的生活。他几乎从来不在机场购物,不乱花钱,他总是珍惜一切的时间,与家人在一起。无论在哪一座城市,埃雷尔森每晚都会给自己的妻子打去电话,倾诉对妻子以及家人的思念。而莫拉的这些优点,也正是舜天留住埃雷尔森的优势。所以,早入手,打感情牌,舜天将占据“有利地形”。

  如今,关于埃雷尔森传言最多的两家中超俱乐部是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而看看两队的新赛季外援名单,鲁能还有一席空位,恒大则5人满额。一些财大气粗的中超俱乐部虽然在引援效率上走在了前面,但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后手调整的可能。即使像恒大俱乐部这样外援已满,也都存在着变数,“不排除其他俱乐部拷贝恒大用冯仁亮换邓卓翔的思路来挖走埃雷尔森(只要这名球员一年内没有转会过)”,一位专业人士这样为记者解析。

  另外,即使舜天俱乐部在现在的节骨眼上铁心不放人,但如果现在不续约,等到2015赛季结束莫拉合约到期的时候,很难想象舜天给莫拉开出的新合同能否超过那些外来“入侵者”。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