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哈德森“卫冕”CBA常规赛MVP

2015年02月10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易建联、哈德森“卫冕”CBA常规赛MVP

  新华网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中国篮协9日公布了2014-2015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的评选结果,广东宏远队的易建联和辽宁衡业队的哈德森分别当选国内球员、外援的MVP。

  这一结果与上赛季常规赛MVP的评选结果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哈德森上赛季获得MVP奖项时还效力于新疆广汇队,他也成为第一个代表两支球队都获得MVP的外援。而易建联则是连续第三个赛季获得常规赛国内球员MVP。

  本次评选由中国篮协新闻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和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参加,共有51家媒体参与投票。评选小组成员分别选择国内球员和外援候选人各3名,并按照第一选择、第二选择、第三选择进行排序,三个选择的得分分别是5分、3分和1分。

  国内球员的五名候选人分别是易建联、朱芳雨、韩德君、孙桐林和郭艾伦,结果易建联共获得207分,得分远超第二名韩德君的99分。

  易建联本赛季常规赛38场“全勤”,并在场均36分35秒的时间内得到27.2分、9.7个篮板、1.4次助攻、1.8次抢断和1.3次盖帽,率领广东队打出刷新CBA历史纪录的26连胜,锁定常规赛冠军。

  外援MVP的竞争则相对激烈。唱票过程中,哈德森与吉林东北虎队的琼斯得分交替上升。最终率领辽宁队夺得常规赛第二的哈德森笑到最后,以171分力压琼斯的150分,蝉联外援MVP。

  哈德森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30.7分、7.3个篮板、6.7次助攻和3.3个抢断,场均抢断排名CBA第一,场均三分球排名第二。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