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敲定新的“天价”电视转播合同

2015年02月11日07: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敲定新的“天价”电视转播合同

  新华网伦敦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超2016-2019三个赛季的本土电视直播权拍卖10日结束,合同金额再创历史新高,天空电视台和英国电信将为直播每个赛季168场比赛总共付出51.36亿英镑的“天价”,比正在执行的合同金额高出70%。

  英超联盟宣布,天空电视台获得每个赛季126场比赛的直播权,其中包括周五晚上的14场比赛,合同金额达41.76亿英镑;英国电信获得42场比赛的直播权,总共付出9.6亿英镑的转播费。根据现在的合同,天空电视台每个赛季直播116场比赛,总金额达22.8亿英镑;英国电信花7.38亿英镑获得38场比赛的直播权。新合同使每场英超比赛的直播权高达1100万英镑,而现在每场比赛是653万英镑。

  当被问到新的合同金额是否过分时,英超联盟首席执行官斯丘达迈尔说:“没有。这是市场的力量。这是由各个俱乐部上演的没有剧本的演出。人们希望看到一流球星。”

  他还说:“我对俱乐部的规模感到吃惊,从经济实力上来看,现在伯恩利(英超倒数第四)都比阿贾克斯要强大。对于英格兰足球所有俱乐部来说,这是一笔非常好的交易,当然对于依赖英超收入的其他组织和慈善团体也是如此。”

  最后的合同金额甚至远远超过了英国各类专家的预测。此前他们推测最多上涨40%,也就是大约44亿英镑。

  英超联盟这次将直播权分成7个套餐,其中5份套餐分别由28场比赛组成,另外两份套餐各有14场比赛,这样直播的比赛将达到168场。套餐以比赛开赛时间划分,为此英超联盟在历史上首次推出了周五晚上的比赛。任何一家转播商最多获得五份套餐的直播权,比赛不超过126场。最后天空电视台拍得5份套餐,英国电信拍得两分套餐。

  英国国内的电视转播权敲定后,英超联盟将在今年底拍卖国际电视转播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