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 触底反弹? 利物浦“双杀”热刺

张薇

2021年01月30日08: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英超: 触底反弹? 利物浦“双杀”热刺

  新华社伦敦1月28日电(记者张薇)近来战绩堪忧的利物浦28日“触底反弹”,客场3:1击败热刺,本赛季英超联赛“双杀”对手。

  之前5轮英超比赛,身为卫冕冠军的利物浦3平2负,还曾0:1不敌排名下游的伯恩利,自2017年4月以来首次在英超主场比赛中品尝失利滋味。最近一场足总杯比赛,他们则在先入一球的情况下2:3不敌曼联,止步第四轮。

  不过,到访伦敦的“红军”似乎找到了久违的兴奋点,好像很想向热刺主帅穆里尼奥证明谁才是“更好的球队”。一个多月前利物浦主场2:1力克热刺,但穆帅当时并不服气,声称表现更好的一方反而输球了。

  尽管本场控球与热刺不分高下,但利物浦在进攻端占尽优势。经过较长时间的对抗,表现活跃的马内助攻门前的菲尔米诺得分,“红军”终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打破僵局。

  易边再战仅2分钟,利物浦就将比分扩大为2:0。热刺门将洛里斯奋勇扑出了马内的射门,但却无力阻挡阿诺德的跟上补射。热刺尽管很快凭借霍伊比约的禁区外怒射追回一分,但在锋线大将凯恩半场后因伤被换下的情况下应对更加吃力。第65分钟,马内接阿诺德妙传禁区内挑射命中,将比分定格在3:1。

  穆帅赛后直言,热刺因自己犯下的错误受到了惩罚。“我觉得本来我们上半场表现稳定而自信,但我们实在不该在半场就要结束的时候丢球。”至于下半场刚开始再次丢球,“又一个防守错误,2:0的比分实在是让保持斗志变得充满难度”。

  由此,利物浦以37分继续位列第四,落后少赛一场的“领头羊”曼城4分。热刺则以33分排名第六,但和曼城一样只踢了19场。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