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遴选首批足球特色校

2015年02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赵婀娜)根据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于11日审议的“2015年校园足球工作计划”,我国将建立健全全国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并遴选建设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据介绍,今年,将在推进各地普遍开展校内足球竞赛的基础上,分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4个层级,组织大、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同时,将发布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建设标准,组织各地逐级开展遴选、申报和认定工作。计划在全国遴选并支持建设首批6000所左右的特色学校、10个左右的试点县(区)。同时,还将深入开展校园足球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培训,分期培训足球教师、教练员和裁判员及足球优秀退役运动员,并组织编写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学指南、训练大纲、师资培训大纲和教材。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2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