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青岛晋级四强 广厦山西无奈出局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5年02月12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1日,青岛双星队球员李涛(上左)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记者 朱 峥摄

  2月11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季后赛又产生了两支进入第二轮的球队。辽宁队经过加时赛以120∶112主场击败广厦队,以3∶0的大比分淘汰对手,时隔7年晋级季后赛第二轮。辽宁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同样以大比分3∶0晋级的青岛队。当晚,青岛队以108∶96击败山西队,创造队史纪录地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广厦队赛前又添一名伤员,中锋王征因伤缺席了与辽宁队的比赛,主教练李春江说:“即便这样我们也不放弃,希望能够创造奇迹。”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广厦队只差一点就创造了“奇迹”。在上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最终全队6人得分上双的广厦队顽强地在下半场扳平了比分,特别是在第四节净胜对手9分,能在“第四节惹不起”的辽宁队身上做到这一点,难能可贵。更值得一提的是在终场前4.9秒,广厦队的林志杰投中难度极高的一记3分将比赛拖入加时。

  林志杰能够获得扳平的机会,是因为常规时间结束前16.1秒时,辽宁队球员哈德森的两次罚球只命中一个,这个“失误”让他40分15个篮板13次助攻的“三双”成绩略显瑕疵,好在本土球员贺天举、刘志轩、李晓旭在加时赛先后投进3分球,辽宁队惊险拿下比赛。

  另一场比赛,青岛队在上半场就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山西队队员情绪越发失控,第四节大外援泰勒累计6次犯规被罚出场,这已经是他连续两场六犯离场。距离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眼看追分无望,山西队小外援韦弗对青岛队队员罗旭东粗暴犯规,当值裁判直接将韦弗罚出场外,而他在退场途中拿起椅子直接砸向地面。在比赛结束后,青岛队外援哈达迪走向泰勒伸手致意,但泰勒甩开了哈达迪的手,向哈达迪进行言语挑衅,吵了几句后走回了更衣室。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2日 23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