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体坛论语:魏纪中点评新政 库里"谢天谢地"

2015年02月16日08:1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一周体坛论语:魏纪中点评新政 库里"谢天谢地"

  中新网2月16日电(岳川) 也许是农历新年将近,体育圈也不甘寂寞,非要折腾出些动静来刷刷存在感。过去的一周内,中国乃至世界体坛都发生了不少大事,全运会取消奖牌榜、万达集团并购盈方、万众期待的NBA全明星赛都是其注脚。

  2月9日 魏纪中:全运会仅取消“奖牌榜”还不能治本

  全运会取消“奖牌榜”无疑是过去一周内中国体坛的头等大事。有些人击节叫好,认为全运这样的舞台应更注重培养年轻人,当与功利剥离;有些人仍有担忧,认为这会对运动成绩产生影响。

  对于这个问题,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据新华网9日报道,魏纪中认为仅取消“奖牌榜”还不能治本,关键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不应下达金牌任务和指标。

  “总局不给管理中心分配奥运金牌指标,各省区市不给体育局下达全运会名次任务,我看才是初步治本。全运会规程总局要用真正改革精神重新制定,全运会要引进中立监督机制,成立由非总局人员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全运会竞赛政策要真的向后进省区市倾斜,同时要鼓励运动员赛出好成绩。”

  2月10日 王健林:并购盈方将加快中国申办世界杯步伐

  对于中国体坛而言的另一件大事,就是万达集团牵头三家知名机构及盈方管理层,成功并购盈方体育传媒集团(简称盈方)100%的股权。在10日的签约仪式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此次并购有助于加快实现中国申办世界杯的目标。

  “我们的并购正好赶上国家申办冬奥会,此次并购对申办冬奥会也将有积极作用,所以其意义不能简单用金钱来衡量。”

  王健林认为,中国目前申办世界杯的可能性还比较小,毕竟中国足球的水平使得我们还不具备申办的资格,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永远不申办。并购在足球和冰雪项目上拥有丰富营销资源的盈方,将有助于实现“(再次)打入世界杯、(申办并)举办世界杯、夺得世界杯(冠军)”三个目标。

  2月11日 篮协回应陈江华罚单“乌龙”:停赛只是意见之一

  本周,CBA季后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不过相比于比赛本身,场内场外不断发生的“不和谐”事件多少有些喧宾夺主的意味。前有郭士强不服判罚被篮协禁赛,后有韦弗怒扔椅子大闹赛场。而在这期间,篮协对陈江华的处罚决定也引起了争议。

  据悉,早前有媒体曝出中国篮协对在比赛中对东莞队外援布朗恶意犯规的广东队球员陈江华通报批评、禁赛一场,并核减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两万元。但此后中国篮协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处罚则是对陈江华和漏判这一动作的三名临场裁判员通报批评。对此,CBA办公室负责人11日表示:停赛只是讨论意见之一。

  该负责人解释道,对陈江华停赛一场的处罚仅仅是内部讨论的意见之一,但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这一讨论意见发到了联赛内部工作微信群中,导致媒体误以为是处罚通知。对此工作上的不足,他们将加以改进。而他也强调,所有联赛纪律处罚均以中国篮协官方网站发布为准。

  2月12日 郎平:年轻人来国家队要努力往上拼 期盼有奇迹

  12日的训练是在京集训的中国女排阵容最齐整的一次。主帅郎平表示,这么多年轻人来到国家队不是来热身的,必须全力以赴,希望有奇迹发生。

  据北京晚报报道,为了备战亚锦赛和世界杯,郎平把全国最有潜力的年轻人选都进第一批集训名单。

  “我一直鼓励她们,每次都要全力投入,争取机会向上冲,冲击老队员,而且年轻人之间也要竞争,每人心中要有里约奥运会这个目标。不是说来了,我是没有希望的,是新手,里约离我太远了,我是第一次来国家队。其实不是这样,你既然来了,就有机会向上冲。”郎平表示,“我希望年轻人能够明白我的意思,要相信自己,要努力往上拼。希望有奇迹发生。”

  2月13日 斯科尔斯:如今曼联踢着"可怜"的足球

  虽然现在排名英超第三的曼联似乎已经走出泥潭,但仍有不少球迷对主帅范加尔多有微词,“红魔”传奇斯科尔斯便是其中之一,他认为如今曼联正踢着“令人折磨的、可怜的足球。”

  “要击败对手你需要进攻,而进攻就需要冒险,但现在这支球队中只有太少的几个球员愿意冒险。”斯科尔斯补充道,“这不是选择而是义务,曼联的辉煌历史是建立在攻势足球的基础之上。”

  2月14日 卡纳瓦罗:我们应该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在西方传统节日情人节当天,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前哨战----超级杯鸣锣开战。赛前,即将上演恒大执教首秀的卡纳瓦罗希望把一场胜利送给妻子,但事与愿违。经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广州恒大最终不敌山东鲁能,目送对手成就中超大满贯。

  赛后,卡纳瓦罗表示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只是遗憾

  没能抓住机会完成破门。同时,卡纳瓦罗也坦言没有想过比赛会通过点球决胜负,“按照我的设想,我们应该可以在90分钟的常规比赛时间内解决战斗。”

  2月15日 库里:谢天谢地我做到了

  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詹姆斯-哈登、凯里-欧文、凯尔-科沃尔、韦斯利-马修斯、JJ-雷迪克以及卫冕冠军马科-贝里内利,光看这份名单,就足以证明“史上最强三分球大赛“的噱头非虚。而在15日的巅峰较量中,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笑到最后,被球迷形容为“变态准”的“萌神”终于得到了“三分王”这一称号。

  “我已经第四次参加三分球大赛了,我很想赢一次。”库里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谢天谢地,我做到了。这是一届疯狂的、竞争激烈的三分球大赛,8名参赛者都是高水平的球员。看看今年的比赛,我觉得这绝对是史上最强的三分球大赛。对于我而言这个时刻很酷。”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