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阿森纳破“堡” 温格第11次率队杀入八强

2015年02月16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足总杯阿森纳破“堡” 温格第11次率队杀入八强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今晨再战,凭借吉鲁梅开二度,阿森纳主场以2比0完胜米德尔斯堡,如愿闯入足总杯八强。稍早进行的本轮另外两场比赛,维拉主场以2比1击败莱切斯特,布拉德福德主场以2比0拿下桑德兰,两支胜队也成功晋级。

  主场面对英冠现时积分最高的米德尔斯堡,阿森纳此役轮换了7人,冬季转会窗加盟的新援加布里埃尔首发,开始了自己的英伦首秀。

  枪手开场即压着米德尔斯堡强攻,卡索拉主罚的直接任意球、吉鲁的凌空抽射都极具威胁,幸亏米德尔斯堡门将梅西亚斯的两度神勇扑救才化解险情。第27分钟,卡索拉斜传,无人防守的吉鲁扫射破门,终替主队打破僵局。第29分钟,桑切斯开出角球,还是吉鲁凌空抽射破门,将己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

  易边再战,阿森纳仍然掌控大局,但梅西亚斯的多次精彩扑救,让枪手未能再扩大领先优势。米德尔斯堡前锋基科在最后时刻头球攻门击中门柱,也未能破蛋。

  最终,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第11次率队杀入足总杯八强。此前,阿森纳10个赛季进入1/4决赛后,有9次晋级半决赛。如果阿森纳本赛季能成功卫冕,温格将以六度夺冠的成绩追平名帅拉姆塞创下的历史纪录。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说:“吉鲁的状态非常好,与刚加盟时相比,他在各个方面都有巨大的提升。他的位置感很好,一直都在寻找空当,技术上也没问题,在日常训练中更是无可挑剔。如今,他已经变成一名世界顶级球员。”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