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迎来亚冠"生死战" 哈默德和朴钟佑整装待发

陈泳强

2015年02月16日14:56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富力迎来亚冠"生死战" 哈默德和朴钟佑整装待发

北京时间明天16时30分,广州富力将客场挑战澳超劲旅中央海岸水手队,如果能够战胜对手,富力将史上首次进入亚冠正赛。为了鼓励球队能顺利拿下这场“生死战”,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明确表示,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将高达1000万元。陆毅还透露,哈默德和朴钟佑两大外援将在本场比赛中复出。

为了提前适应澳洲的气候和环境,富力全队提前四天就已经抵达澳洲,并在悉尼进行了两天的封闭式训练。今日一早,富力将帅才奔赴悉尼附近的戈斯福德市,以全力备战与中央海岸水手队的第三轮亚冠资格赛。

本场焦点战,富力集团老板张力下达指示:必须全力进入亚冠正赛!俱乐部的中高层自然不敢怠慢,他们全部提前赶赴澳洲督战。昨日,富力俱乐部副董陆毅已抵达悉尼,谈及球队首次走出亚洲参赛,陆毅称,那天赢了新加坡勇士队之后,就一直期待着17号的比赛。“以前球队出国冬训打的都是教学赛,现在虽然是资格赛,但对我们来说,就是踏入亚冠的第一步,而且是第一次真正跨出国门。”陆毅强调,“不管结果怎么样,都必须全力以赴,争取拿下对手。”

第一场资格赛,缺兵少将的富力3比0轻取新加坡勇士队。陆毅称,那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让富力自信心倍增,“如果运气再眷顾一下我们,那我们就可以进正赛。”陆毅透露,为了安排好训练等一切细节性的东西,出发前一个晚上,他与俱乐部总经理章彬、领队黎兵以及整个教练组谈了一个多小时。“主教练给我的感觉就是,他的自信心爆棚。”

陆毅还称,目前全队上下都憋足一口气,上一场比赛没有上场的哈默德和朴钟佑也已整装待发,“主教练告诉我他们的状况都挺好,我相信能在17号的比赛中看到他们的身影。”

但陆毅也坦言,自信必须要有,但比赛肯定相当艰苦。他指出,对手水手队正处在联赛期,球员的状态非常棒。打法就是长传冲吊,依靠身体,对富力是个很大的威胁,因此绝对不容轻视。

为了拿下能进入亚冠正赛,富力集团老板张力明确表示,本场比赛的赢球奖金将大幅度提升。昨日,陆毅进一步明确,如果能够顺利拿下水手队,历史上第一次挺进亚冠小组赛,那么晋级奖将高达1000万元。“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赢了,才会有完整的1000万元亚冠奖金。打进资格赛,以及赢了这两场资格赛,奖金肯定是有区别。”陆毅说。

赢球巨奖千万,这也是富力进军足球以来开出的最高奖金。2012年的广州德比第二回合,富力的赢球奖曾多达800万元那场比赛,富力客场1比0力克老大哥恒大队。

(责编:温静、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