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三大因素造就富力历史性胜利

2015年02月25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大因素造就富力历史性胜利

  新华网日本大阪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严蕾)亚冠对阵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赛前,富力主帅孔特拉说希望小组出线给球迷惊喜。24日晚,富力却用一场胜利让惊喜提前到来。

  这是一场创造历史的比赛,不仅仅是首次打进亚冠的富力首胜,也是中超球队首次在大阪钢巴的主场取胜。此前,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纷纷在这里败走,而河南建业也仅仅取得一场平局。

  富力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能够创造历史性胜利,原因有三。

  首先,头尾两端的关键球员的发挥是这场比赛富力最重要制胜因素。“进攻哈默德,后防刘殿座”——本场比赛,哈默德贡献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准助攻”。拥有超强个人能力的哈默德成为插入对方心脏的一把尖刀,大阪钢巴本场比赛虽然高度控球,但丢球后使用三后卫的他们更是被哈默德屡屡偷袭。广州富力在取得领先后,在进攻中投入的人数并不多,通常在3-4名,但哈默德的拿球和突破却让大阪钢巴的防线千疮百孔,最终导致第二个丢球。

  防守端本赛季新加盟广州富力的刘殿座展现出了亚洲一流门将的水平。除了化解帕特里克头球等几次关键的扑救,刘殿座的出击、接高球也十分到位,有效遏制了对方的进攻。

  其次,富力利用两场亚冠资格赛,更早地进入了状态。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春节前主场打新加坡勇士,春节期间远赴澳大利亚挑战中央海岸水手这两场“折腾”的比赛虽然一定程度上会造成疲劳,但能够实现自我调整的富力也因此更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反观大阪钢巴队,在赛季首场比赛中虽然成功控制了场上局面,但始终欠缺临门一脚,比赛状态显然与富力差一截。赛后富力主帅孔特拉也承认,自己多打了两场比赛有“小小优势”。

  最后,孔特拉对球队的调教初见成效。其实,此前不少人对39岁的罗马尼亚少帅的执教能力颇有存疑。但亚冠这三场比赛,孔特拉所体现出来的功力可以说是超出了预期。本场比赛稳守反击、利用哈默德的速度袭扰的战术可谓十分得当。赛前孔特拉介绍自己看了对方上赛季六场比赛的录像,这样的教练不可谓不勤奋。球员汪嵩表示,孔特拉带给球队的不仅是技战术的提高,更是精神上的感染。因此,人们可以期待孔特拉带领富力创造更多的惊喜。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