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掀翻日本“三冠王” 十字概括经典一战

2015年02月25日14:32  
 
原标题:富力掀翻日本“三冠王” 十字概括经典一战

  在24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F组首轮较量中,广州富力队客场以2∶0战胜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队,为四支征战2015赛季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取得了“开门红”。

  “进攻哈默德,后防刘殿座”——这10个字是对富力本场比赛最好的概括。“北非灵猫”摩洛哥的哈默德在上半场第10分钟用“一条龙”绝技让富力取得梦幻开局——哈默德中线附近得球后沿左路高速突入禁区,面对哈默德的突袭,对方4名后卫围追堵截;哈默德镇定自若,突至小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球从守门员裆下穿过入网。下半场他又创造了一个任意球,促成了汪嵩的得分。而富力在新赛季引进的门神刘殿座则多次化解对方有威胁射门,确保球队大门不失,让富力在被动的情况下获得完美的胜利。

  “我们战胜了小组最强的对手,整场比赛踢得非常被动。上半场我们很快进球决定了比赛的走势,三分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要马上进入下一场的备战。”富力主帅孔特拉在赛后说。

  E组的山东鲁能队本轮客场遭遇被公认为小组实力最弱的越南平阳队,不过比赛的过程显得十分曲折。鲁能先领先再落后又反超,最终凭借国脚杨旭的两射一传,3∶2艰难获胜。比赛中的全部五粒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打进的。

  25日另外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也将迎来新赛季的亚冠首秀,其中广州恒大在H组主场迎战老对手首尔FC,G组的北京国安则远赴澳大利亚挑战布里斯班狮吼队。

(来源:福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