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右膝再伤赛季恐报销 过去三年只打了56场

2015年02月26日08: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罗斯右膝再伤赛季恐报销 过去三年只打了56场

  本报讯(记者 苏娅辉)据ESPN报道,在常规赛即将发起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芝加哥公牛却收到一条坏消息。球队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再次遭遇严重膝伤,由于右膝半月板撕裂,他即将接受手术治疗,预计将就此缺席本赛季剩余所有比赛。

  作为NBA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得主,罗斯初入联盟就掀起一股旋风,他极具冲击力和爆炸力的打法让人热血沸腾,但这也对他的身体造成了极大的损耗。自从2012年第一次膝部受伤,罗斯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一共打了56场比赛,其中有46场来自本赛季。2011—2012赛季季后赛首轮对费城76人的系列战第一场,罗斯经历第一次严重膝伤,左膝半月板撕裂导致他错过了整个2012—2013赛季。2013—2014赛季,经过漫长恢复期的罗斯伤愈回归,但只打了10场比赛,就在对波特兰开拓者时再遭重创。去年夏天,罗斯再度复出,他先是通过美国国家队的比赛逐渐找回比赛感觉。

  随着常规赛的开启,罗斯一点点增加比赛强度,最近状态越来越好。整个一月份,他场均贡献20.3分、3.4个篮板、4.9次助攻,二月份虽然个人得分降到17.3分,但助攻数却升至5.8次。以这样的罗斯,加上去年休赛期引进的保罗·加索尔以及公牛队原有的班底,他们完全可以冲击东部冠军,并向总冠军发起冲击。但是在这个关键时刻,罗斯却再度受伤了。昨天早些时候,罗斯的右膝感到疼痛。球队随后安排他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半月板出现撕裂。目前已经确定的是,罗斯将会接受手术修复撕裂的半月板,而具体的回归时间表要等手术做完后才能确定。

(来源:天津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