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开门红首尔复仇无门 卡帅称对手只有自己

2015年02月26日14: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恒大开门红首尔复仇无门 卡帅称对手只有自己

  凭借中超最贵新援高拉特第31分钟的进球,广州恒大淘宝队25日在新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1比0击败首尔FC队,获得了亚冠开门红。

  虽然全场攻势占据主动,比赛末段更多次由于对手的大举压上获得反击机会,不过恒大队没能趁机扩大比分,这当然令人感到有些遗憾,但赢球取得开门红无疑是最重要的。

  卡帅称对手只有自己

  从全场数据来看,恒大射门15次、7次命中门框范围以内,对手则只有7次射门、2次打中目标。虽然首尔队上半场曾经由郑祖国射中门框,距离进球只有毫厘之差,但恒大无疑在实力上更胜一筹。

  尽管只赢了对手一个球,但卡纳瓦罗还是重申自己在这场执教首秀中并不紧张:“我确实没有紧张的感觉。因为我相信自己的球队,我们拥有出色实力的球员。我的淡定来自对球员的信任和实力的认可,对手只有我们自己。因为我们意识到了自己有多强大。”

  和2013年相比,首尔队没有了当年锋线上的尖刀德扬,边路的埃斯库德罗也被江苏舜天队挖角,这让他们的进攻缺少了着力点,但就算是这样,他们还是凭借有限的反击机会制造出了威胁,仍然是一个危险且值得尊重的对手。

  卡纳瓦罗说,自己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赛季前的球队管理会议确实起到了效果,至少球员们在这场比赛里的斗志和面貌确实很不错,他们踢得足够拼。

  “这是很不容易的一场比赛,强度很大。其实,我们也希望能够更早地终结比赛,而不是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因为1比0的比分很危险。最后时刻,对手大举压上,我们本来应该能够抓住反击的机会,更早地终结比赛。”卡纳瓦罗说。

  双后腰激活三叉戟?

  从2014赛季开始,恒大的进攻套路就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而在孙祥离队、张琳芃因伤缺阵之后,恒大也无法太多地依靠两个边卫的助攻来发起进攻。

  很显然,恒大的新攻击模式还处于调试过程之中,而这个调试过程的重中之重就在于阿兰、埃尔克森和高拉特这三名进攻外援究竟如何使用,如何搭配。

  之前,恒大一直将首发阵型固定为433,使用三名中场。但在这场比赛中,卡纳瓦罗变阵双后腰,然后同时使用阿兰、埃尔克森、高拉特以及于汉超四名前锋。这会是卡纳瓦罗为新三叉戟带来的终极解决方案吗?

  对于这个问题,卡纳瓦罗并没有回答得太详细,也没有说是否会将这个阵型坚持下来。他只是说:“因为我们有高拉特这样的优秀球员,如果前锋给他创造出空间,他就能从容拿球创造机会。因此我选择在这场比赛中使用2名中场、4名前锋的阵容。”

  如果从这个说法来解读,那么高拉特将会成为连接阿兰与埃尔克森之间的关键钥匙,他能否成功胜任新角色,将关乎恒大进攻的畅顺与否。

  从球迷的角度来看,比赛只赢一球当然不够畅快淋漓,但卡纳瓦罗确实也还需要时间去改善一切。“我们球队外援的实力有目共睹,这是整支球队第一场正式的比赛。之前球队遭遇了一些问题,不光是国家队征召,还有球员停赛和伤病。前锋们本场比赛很好地执行了我的战术意图,接下来,他们还会表现得更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