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日报:里皮走了,留下了什么

2015年02月27日07:2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里皮走了,留下了什么

  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昨天突然宣布,里皮因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去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职务,俱乐部董事会经研究决定,同意里皮的辞职申请,并提前终止与他的工作合同。昨晚,里皮在俱乐部为他举行的离职告别会上表示,恒大将是他俱乐部执教生涯的最后一站,未来如有可能,他会考虑再执教一支国家队。

  里皮在离职告别会上解释说:“过去3年,我在恒大队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开心,我和球队一道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但在这3年里,我跟我的家庭离得很远,我很想和家人离得近一些,所以上赛季结束后我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的想法。”

  里皮的请辞显得很突然,因为就在2014年2月,恒大俱乐部曾宣布与他续约3年,合同期从2014年12月至2017年11月。2014年11月,恒大队夺得该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当晚,里皮透露他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一职,而是改任技术总监。此后不久,恒大俱乐部宣布,里皮仍担任球队主教练,聘请卡纳瓦罗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本赛季,就在外界期待着里皮和卡纳瓦罗这对师徒在中国足坛上演一出台前幕后配合的好戏时,里皮却选择挂印离去。

  里皮说:“卡纳瓦罗和他的教练团队都很优秀,他们会继续留在这里,我相信他们能够带好球队,相信他们能够赢得更多的比赛,取得更多的荣誉。我会一直关注恒大队,我会在合适的时候回来观看恒大队的比赛,希望恒大队打进今年亚冠联赛决赛,我们一定有机会再见面的。”

  根据里皮透露出的信息判断,他应该不会就此离开绿茵场养老,而是很可能将接手一支国家队,率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

  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表示,恒大集团已向广州市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可以授予里皮广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里皮2012年5月中途接手恒大队,率队夺得2012赛季、2013赛季和2014赛季中超联赛冠军、2012年足协杯冠军、2013年亚冠联赛冠军,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最成功的外籍教练。

  毫不夸张地说,3年来,里皮在恒大执教过程中的临场指挥、调度与换人,显示出名帅风范,从而也引起一些中国教练对他的研究和模仿。可以说,里皮来华执教的3年,给中国足球带来了积极影响。(记者 高炜)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