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恒大离开里皮的日子 从死敌西悉尼开始

2015年03月03日21: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冠-恒大离开里皮的日子 从死敌西悉尼开始

  新华网悉尼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曹杨)这是最坏的对手,也是最好的对手。

  西悉尼流浪者,这个在一年前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让恒大吃尽苦头的对手,将在4日晚再次站在他们的对面。

  不同的是,那个首回合比赛中愤怒谴责裁判、次回合坐在观众席上看着球队出局的里皮走了,而41岁的少帅卡纳瓦罗,率领球队重回故地。

  去年里皮的愤怒,卡纳瓦罗并没有经历:首回合西悉尼主场,张琳芃和郜林先后被罚下,球队最终0:1败北,里皮愤怒地冲入场内与裁判理论,被亚足联禁赛一场。第二回合,坐在看台上的意大利人看着自己的球队在主场以2:1取胜,却以客场进球劣势止步八强。

  “关于那场比赛,里皮和我说了很多很多,”卡纳瓦罗在3日的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从来没看到过火气那么大的里皮,他那样地生气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我想这不是里皮的风格和一贯作风。”

  离开里皮的日子,卡纳瓦罗需要独立承担起主教练的责任,身边没有这样一位高人的指点和坐镇,却也正是卡帅展现自己真本事的时候。真正的考验从一个死敌开始,虽然困难,却恰恰是一个强者眼中最好的安排。

  “我清楚地知道去年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但我们来不是打架寻仇的,而是来踢球的,我相信我们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卡纳瓦罗说。

  好在里皮在离开之前,给自己的弟子们留足了弹药。整个冬天都奔走于南美大陆的“银狐”,将高拉特和阿兰两位球星招致麾下,让恒大队的实力有增无减。因此,卡帅上周也能够在自己的首个主场,在球队磨合并不顺利的情况下,力取首尔FC队。

  “要在短时间内将球队理顺并不容易,好在我们在首场赢得了比赛,这将给我们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卡纳瓦罗说。

  对于一个年仅41岁的少帅来说,能否得到球员的支持将至关重要。因此,郑智在发布会上的一席话,让卡帅乐开了花。

  “里皮从年龄上,对我们来说更像父亲,或许会有一定的代沟。但卡纳瓦罗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平时可以开玩笑,在球场上训练时可以和我们一块踢,我们的互动会更多一些,”郑智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