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国安惨胜水原 杨智复出捍卫国安大门(图)

郑小龙

2015年03月05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亚冠:国安惨胜水原 杨智复出捍卫国安大门(图)

亚冠:国安惨胜水原杨智复出捍卫国安大门(图)

国安球员宋博轩受伤下场。 京华时报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给中国球迷送上了一份元宵节礼物,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广州恒大3比2击败了澳洲的西悉尼流浪者队,北京国安则以1比0击败了水原三星,两队目前均以6分高居各自小组的头名。 

>>肉搏

德扬头球打破僵局

亚冠小组赛首轮,国安在少一人的情况下,依靠邵佳一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0击败了布里斯班狮吼,水原三星则击败了浦和红宝石,因此两队的碰撞也注定将火花四溅。不过,对于北京国安不利的是,球队中伤病满营,埃尔顿红牌停赛,徐云龙、侯森、河大成都有伤在身,无缘本场比赛,“伤病问题确实有,但大家都在努力拼,努力弥补其他球员不能上场的困难。”赛后,队员周挺在谈到伤病问题时如是说。

在赛前,国安球迷也收到了好消息,门将杨智终于伤愈复出,郎征和雷腾龙搭档中后卫,宋博轩顶替停赛的埃尔顿,水原三星则由球星郑大世和前武汉外援桑托斯坐镇锋线。

全场比赛,水原三星打得较为积极主动,但只开花不结果也让客队球员逐渐失去理智,第61分钟,水原三星球员梁相珉恶意侵犯张呈栋,领到第二张黄牌离场,国安以多打少开始占据优势,但随后主裁判频繁掏牌,宋博轩也受伤离场。第65分钟,德扬接到队友传球,高高跃起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粒进球也引爆了全场气氛,球迷的呼啸响彻工体上空,山呼海啸一般震耳欲聋,最终北京国安在主场1比0击败水原三星,以6分领跑所在小组。

>>对手

队员被掏红牌水原主帅不爽

全场比赛,水原三星主教练徐正源一直暴躁地冲着场内咆哮,在徐正源看来,自己的球队输得极为不甘心。赛后,徐正源甚至表示:“北京国安的打法线条有点粗糙。”

在点评比赛时,徐正源铁青着脸,十分不爽,对于自己的队员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也是耿耿于怀,但碍于亚足联硬性规定不得评价裁判的原因,徐正源只能采取迂回战术点出裁判问题:“相信球迷可以看清楚当时场上发生了什么,在这个场合(新闻发布会)我不想再做什么评价。”

另外,两队在比赛中动作都比较大,徐正源赛后也特意谈到了这一点:“这种拼抢也是建立在不伤害对方球员的前提之下的。”

对于国安的打法,输球让徐正源有些恼羞成怒:“北京国安的打法不是通过中场配合完成传递,而是通过后防线长传给前锋或者边路传中来完成,北京国安的进攻线条有点粗糙。”

>>亮点

杨智复出捍卫国安大门

昨天的比赛,除了进球的德扬居功至伟外,带伤上场的杨智也是国安能够取胜的大功臣,为北京国安守住了这来之不易的一场胜利。

作为北京国安近几个赛季的主力门将,杨智的水平毋庸置疑,但是在国家队训练期间,杨智却意外受伤,只能安静休养。上场亚冠联赛国安也是派出了侯森守门,但和水原三星的比赛,侯森有些拉伤,杨智只能临危受命复出。而他也没有辜负北京球迷的厚爱,全场比赛高接低挡,多次将水原三星的必进之球挡出,下半场比赛,杨智还因为与郑大世的拼抢,被狠狠地踢了一脚,痛苦地在门前翻滚,可以说,杨智用完美的状态保证了北京国安的取胜。

除了杨智为国安把守龙门以外,前场的德扬也是国安取胜的重要利器,正是他的灵光一现打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在此之前,水原三星对于德扬死死看防,恨不得只要德扬一拿球就将他踹翻在地,但这依然无法阻挡德扬进球的脚步。

>>伤情

宋博轩受伤无大碍

“我们有几名球员在比赛中受伤,我现在不知道目前最新的消息,我也不知道他们能否赶上中超联赛的首场比赛。”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赢球的国安主帅曼萨诺也是担心不已。

在北京有些寒冷的天气中,曼萨诺穿着黑色的大衣,站在场边指挥球队战斗,看到张呈栋、周挺、宋博轩等球员纷纷受伤,西班牙人嘴里一直在念叨着什么,眼神里全是牵挂和担忧。赛后,曼萨诺就此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伤病时期,比赛中的换人,也是因伤病所不得不做出的选择,但每一个人都在拼搏,所以我们能够拿下比赛。我们有很多重要的球员不能上场,希望他们可以尽快地恢复。”

据了解,比赛中受伤的宋博轩经过在医院的检查后,已经没有大碍,“谢谢大家的关心,我没什么事情,继续努力”。周挺则因为头部被撞破,打了一针破伤风预防针,但也没有太大的事情。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