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亚冠小组赛若出线 将再碰蔚山现代

肖赧

2021年01月28日08: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安若出线 将再碰蔚山现代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2021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总部举行。结果,重返亚冠的山东泰山队抽到了相对好签,他们与泰国港口队、中国香港志杰以及一支附加赛晋级球队同分在J组,出线形势不错。而作为上赛季亚冠联赛成绩最好的中超球队,北京中赫国安队一旦通过附加赛晋级,将与上赛季1/8决赛对手、卫冕冠军韩国蔚山现代队再次相遇。

本赛季亚冠联赛确认扩军后,共有40支球队参加小组赛(东、西亚大区各增加一个小组)。各大区小组赛5个排名第一的球队以及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球队,共16支球队将跻身淘汰赛。

据了解,新赛季亚冠联赛外援报名及出场政策较上赛季没有变化,仍为“3+1(亚外)”。参加本届亚冠赛事的4支中超球队分别为:江苏队(中超冠军)、山东泰山(足协杯冠军)、广州队(中超亚军)、北京中赫国安(中超季军,须从附加赛开始参赛)。按照对阵形势,北京中赫国安附加赛的对手将是布里斯班狮吼与菲律宾伊洛伊洛比赛的胜者。综合实力等因素来看,中赫国安队的首个对手很可能是澳超球队。附加赛将于4月14日进行,而东亚大区小组赛比赛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7日。

从抽签结果来看,泰山队抽得了上签。这是因为其同组球队中分别包括一支泰国球队、一支中国香港球队。广州队(原恒大队)运气不算理想,他们小组赛上将遭遇日本联赛与杯赛双冠王川崎前锋队。

亚冠联赛东亚大区分组抽签结果:

F 巴吞联(泰国)、蔚山现代、越南电讯体工、附加赛胜者(北京中赫国安对阵布里斯班狮吼PK菲律宾伊洛伊洛之间的胜者)

G 江苏队、名古屋鲸八、马来西亚柔佛、附加赛胜者(浦项铁人队VS泰国拉查武里)

H 全北现代、大阪钢巴、新加坡淡滨尼巡游者、悉尼FC

I 川崎前锋、广州队、菲律宾联合、附加赛胜者(韩国大邱VS泰国清莱联)

J 山东泰山、泰国港口、中国香港杰志、附加赛胜者(大阪樱花对阵墨尔本胜利PK缅甸掸联之间的胜者)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