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艰难战胜水原三星 用胜利庆祝队史第700战

2015年03月05日09: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国安艰难战胜水原三星 用胜利庆祝队史第700战

  昨晚,北京国安在工体1:0小胜韩国球队水原三星,不仅报了2010年亚冠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而且也在本队史上第700场比赛中获得一场极有纪念意义的胜利。

  双方历史交锋中国安并不占优。1997-1998赛季,亚优杯半决赛国安以0:5不敌三星。2010赛季亚冠1/8决赛,国安在客场0:2完败给对手,首次亚冠淘汰赛之旅以输球而告终。此外,北京国安历来对韩国球队战绩不佳,在亚冠赛场13战K联赛球队1胜3平9负,获胜是在2013年主场2:0力克浦项制铁。

  本场比赛上半场,北京国安在攻势上完全处于下风,只有半场结束前周挺和德扬完成了两次威胁不大的射门。下半场水原三星球员梁相珉被红牌罚下后,国安在4分钟后就取得了进球。第65分钟,巴塔拉右路角球传中,德扬在点球点右侧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最终,国安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

  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北京国安参加了562场顶级联赛、74场足协杯赛、6场中超杯赛、3场超霸杯赛、43场亚冠联赛(含资格赛和本场比赛),12场亚优杯赛总共700场。目前,中国职业联赛只有北京国安、河南建业、哈尔滨毅腾、天津火车头四家俱乐部从未易帜。

  (记者 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