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拉特演“帽子戏法” “灵活死胖子”让人信服

2015年03月05日14:31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高拉特演“帽子戏法” “灵活死胖子”让人信服

  本报记者 叶嘉利

  据说,球场上有几种人很厉害,有一种被称作“灵活死胖子”,他们虽然身材发福,但是却不笨拙,而且技艺精湛,总是让人无可奈何,高拉特就是这样的人。因为在亚冠开始之前,高拉特出现在媒体上的图片都是大腹便便,肚子上围着“救生圈”,这个胖子的转会费真的值1500万欧元?

  几天时间过去了,高拉特的“救生圈”还在,人们的质疑声却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铺天盖地的溢美之辞。亚冠小组赛刚刚打了两场,高拉特就四度破门,以一己之力包办了恒大队的所有进球。3月4日下午,恒大客场挑战上赛季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高拉特成功上演帽子戏法,帮助恒大3:2击败对手,小组赛两连胜。

  上赛季西悉尼曾经在八强战中,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恒大队,最终夺得2014年亚冠冠军,恒大是2013年亚冠冠军,这次交锋也称得上是强强对话,更是一场复仇之战。高拉特为恒大率先破门,在上半场20分钟,埃尔克森接右路传中头球点向中路,黄博文将球轻轻一捅,高拉特禁区内接球一脚怒射,皮球蹭到对方后卫身上发生变向,敲开了西悉尼的大门。

  第一个球来得有些突然,还没能完全展现高拉特的能力。接着,恒大右路传中,高拉特在禁区内胸部停球,不等皮球落地,脚背挑球过掉对方后卫,紧跟着一脚凌空怒射,对方门将奋力一扑把球托出横梁。这个球虽然没进,但是高拉特的这个动作一气呵成,令人叹为观止。下半场,高拉特又有两次破门,一次是抢点垫射,一次是推射空门,显示了一个射手的灵敏嗅觉。如此重要的复仇之战,高拉特一战封神。

  俗话说,一分钱买一分货,恒大买高拉特花了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创下了中超转会费的历史纪录。据说,高拉特的年薪在400万欧元以上,甚至超过了埃尔克森。恒大在引援方面不仅舍得花钱,而且这钱花得很值,买得很准。在这一点上,恒大俱乐部确实值得其他中超球队学习。

  其实,烧钱的不光是恒大一家,新赛季还没开打,中超各家俱乐部的引援都可谓财大气粗。据估算,本赛季中超俱乐部用于引援的开支超过了1亿欧元,尤以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最为突出,接近一半的中超俱乐部的赛季投入,达到近5亿人民币。中超烧钱之态势,已经愈演愈烈。

  如何把钱花到点子上,就成了一门学问。又有一句话,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塔尔德利来到鲁能也花了550万欧元,但是一场超级杯、两场亚冠比赛下来,“塔神”没啥建树,上一场比赛塔尔德利又受伤离场。与高拉特这两场的高光表现比起来,塔尔德利不光是处在下风,甚至已经逆风了。或许塔尔德利还需要一些时间来磨合,这个时间又会是多久呢?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