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入选巴西国家队 埃尔克森、高拉特无缘

2015年03月07日11: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塔尔德利入选巴西国家队 埃尔克森、高拉特无缘

  本报讯(记者 肖赧)本月下旬,巴西队将赴欧洲先后与法国队、智利队进行热身赛,巴西队主帅邓加为此于本周末公布了球队新一期23人集训名单,今年刚刚加盟山东鲁能队的前锋塔尔德利入选。

  巴西队计划于3月26日、29日分别在巴黎、伦敦与法国队、智利队热身。按惯例,邓加在赛前3周左右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今年初加盟山东鲁能队的塔尔德利接到了邓加召唤,这让中国球迷既欣喜,又有些不解。高兴是因为塔尔德利是23名巴西队员中,唯一一名非巴西本土或欧洲联赛球员,他也是巴西队唯一一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不解是因为,比塔尔德利状态更好的高拉特无缘入选。

  邓加解释说,“国际足坛已全球化,这是目前世界经济形势所决定的,我曾听说巴西球员去东方国家踢球后降低身价。但我想说,一些欧洲俱乐部没有经济能力签下这些球员,中国足球正在发展,签下不少(外籍)球员和教练。塔尔德利也为此找我,但我不会向任何人做承诺,他入选了,就证明符合国家队需要。”

  塔尔德利在超级杯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倒是高拉特连续两轮在亚冠扮演制胜进球功臣,对于没有征调高拉特和埃尔克森,邓加的解释是,“我的选择,要对巴西国家队负责。我选择球员还需要看状态,必须降低球员身体不佳带来的风险”,不过这番解释似乎与高拉特的神勇表现不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