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考察2019世界杯申办城市 满意中国准备工作

2015年03月08日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FIBA考察2019世界杯申办城市 满意中国准备工作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国际篮联昨天结束了对中国申办世界杯的8座城市的考察工作,并对中国的申办工作给予很高评价。不过,中国的对手们也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2月28日至3月6日,国际篮联由希普利带队,对北京、南京等8座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城市进行了考察。昨天,在北京召开的总结会上,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表示,国际篮联对于中国的申办工作非常满意,中国篮协有信心申办成功。

  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表示,他们对各地的准备情况和办赛能力都很满意,他半开玩笑说,“看到这8座城市的场馆条件,中国办8次世界杯也没问题”。鲍曼透露,在世界杯申办中,每个国家的硬件条件都会尽力达到标准,“所以这不是决定主办权归属的决定性因素,我们希望这次世界杯能上升一个层次,和2018年足球世界杯一样好”。

  国际篮联去年推出了首届世界杯赛,扩军到32队,但他们对世界杯获得的影响力并不满意。下届世界杯将举行各大洲资格赛,以前都是由各大洲锦标赛决定参赛资格。

  鲍曼还对CBA给予了自己的评价,“很多美国球员来这里打球,薪水甚至比在欧洲比赛还高。中国的球员都很年轻,但是在中国联赛打球的外援都年龄很大,并且出场时间最多,比赛关键时刻都是他们控球,中国选手却没有上场时间”。鲍曼认为,虽然中国的联赛很成功,但球员水平还有待提高,这样才有可能在2019年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