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按时参加亚洲杯资格赛 中国篮协遭处罚

2021年01月20日12:0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郝帅) 瑞士当地时间1月19日,国际篮联宣布,由于中国、中国台北和韩国三个篮球协会,未能派队参加2021年FIBA亚洲杯2020年11月第二个窗口期预选赛比赛,国际篮联将对上述三个亚洲篮球协会进行处罚。

国际篮联官方网站截图

处罚显示,本次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三个亚洲篮球协会处以160,0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17万元)的罚款,同时扣除亚洲杯预选赛积分2分,如果被处罚协会在下一个窗口期按时派队参赛,处罚将减半。

中国篮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中国篮协已知晓国际篮联的处罚决定,正在研究处理。

2020年11月,国际篮联曾发布消息,表示由于相关防疫规定,有些国家和地区篮协所属政府当局不允许球队进行国际旅行,进而导致有些球队无法参加当年11月的窗口期比赛,国际篮联被迫对亚洲杯预选赛该窗口期赛程进行调整。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A组、D组和E组比赛于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如期举行,由于A组的韩国男篮无法前往封闭赛区参赛,该窗口期的A组比赛只有菲律宾队、泰国队、印度尼西亚队3支球队参赛。同时,B组(中国台北、日本、马来西亚、中国)、C组(新西兰、澳大利亚、关岛、中国香港)和F组(约旦、哈萨克斯坦、巴勒斯坦、斯里兰卡)的比赛将延期至今年2月举行。

相关新闻:

国际篮联: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将采取赛会制

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赛程确定 中国男篮所在组将延期

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更新办赛地 中国队将赴东京参赛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