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预选赛更新办赛地 中国队将赴东京参赛

2020年12月13日11: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乔栋)国际篮联于11日公布了亚洲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的举办地,被分在B组的中国男篮将在日本东京进行比赛。该窗口期的时间为2021年2月,是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个窗口期。具体赛程将在近期确认并公布。国际篮联表示,随着11月的亚预赛窗口期在封闭赛区内成功举行,为了保证所有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窗口期将继续在封闭赛区内进行。

本次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的24支参赛队伍被分成6个小组,中国男篮与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台北队同在B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第3名将进入亚洲杯正赛。比赛原定于采用主客场制,分3个窗口期进行。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洲杯预选赛的赛程一再更改。按最初的赛程,中国男篮应在2020年2月21日客场与日本队进行亚预赛的首场比赛。10月国际篮联宣布,亚洲杯预选赛取消主客场制度,改为赛会制。中国男篮分组不变,同中国台北、日本和马来西亚分在B组,比赛将在多哈举行。但上个月,国际篮联公布亚洲杯预选赛11月窗口期赛程,D、E组比赛将在11月的窗口期如期进行,而中国队所在的B组以及C、F组的比赛将不会在这个窗口期进行,后续赛程将由相关部门讨论后决定。如今,这一赛程被再次修改,中国男篮将于2021年2月赴东京参赛。

2021年亚预赛剩余全部比赛将于明年2月18-22日进行,举办地为菲律宾克拉克、日本东京、巴林麦纳麦和卡塔尔多哈。

此外,国际篮联在各洲际杯预选赛11月窗口期赛事结束后更新了男子篮球世界排名,美国男篮稳居第一,俄罗斯队攀升两位来到第九,中国男篮排名不变,以363.7分位居世界第28、亚大区第四。男篮世界排名前10的球队为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阿根廷、塞尔维亚、法国、希腊、立陶宛、俄罗斯和巴西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