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输球很正常 防守是关键

2015年03月11日07: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郭士强:输球很正常 防守是关键

(体育)(8)篮球——CBA总决赛:辽宁药都本溪对阵北京首钢

  3月10日,辽宁药都本溪队主教练郭士强在比赛中。当日,在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辽宁药都本溪队主场84-103不敌北京首钢队。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新华网辽宁本溪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10日主场负于北京队,辽宁队在CBA总决赛伊始就遭遇重创,主教练郭士强在赛后表示,球队在防守和篮板上的不足,是输球的关键因素。

  郭士强说:“这场比赛输了很正常,因为从整场比赛过程来看我们有两点做得不是很好。第一点,在防守上,篮板球上,球员在执行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篮板球输了13次,想赢比赛很困难,然后我们给了对方很多空位的投篮机会,让对方投中13个三分。我之前接受采访也说过,想赢得总冠军的,就是拼防守、拼篮板,不是拼进攻,这点今天我们做得不好,输给对方很正常。第二点,今天是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北京队总决赛经验非常好,我们有很多球员没有参加过总决赛,今天第一场球员在场上感觉还是比较紧,相对要紧张一点,在场上处理球和防守还是比较犹豫。”

  北京队的孙悦本场比赛发挥神勇,三分球11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成为北京队取胜的最关键因素,郭士强对此表示:“今天给了他(孙悦)好多空位的投篮机会,他也是我们防守的重点之一,主要还是我们在整体防守轮转上出现了很多问题。”对于贡献了22分和9次助攻的马布里,郭士强说:“前三节在防守上做得还是比较好的,关键是第四节后5分钟对他这点解决得并不是很好。”

  按照历史数据,赢下总决赛首场比赛的球队基本上都成为了总冠军,但郭士强还是认为系列赛要一场一场去打,每场比赛都是机会。他说:“这场比赛回去之后我们肯定要去总结,确实我们在场上做得不是非常好,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出现了很多错误。在没打比赛之前,我告诉队员,如果我们能把比赛打到第七场,我们几乎就赢一半了,这是总决赛没开打之前我告诉队员的,所以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CBA总决赛-孙悦火力全开 北京客场大胜辽宁总分1-0·32岁朱芳雨谈退役计划:最多再打3年就退役·球迷扔半个桔子 首钢吃10万元罚单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