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表现青涩结果苦涩 被北京队温水煮青蛙

2015年03月11日15:2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辽宁男篮表现青涩结果苦涩 被北京队温水煮青蛙

  84比103,辽宁队在家门口输了,时隔7年之后的首场总决赛,无奈遭遇“开门黑”。比赛中辽宁队本想快刀斩乱麻,不料却被北京队温水煮青蛙——在老到的北京队面前,辽宁队就像个小学生,深刻领会了什么叫总决赛经验。

  常规赛主客场双杀北京队,一场是落后20分的大逆转,一场是领先20多分的完胜,所以辽宁队对此次总决赛成竹在胸。不过事实证明,常规赛是一回事,总决赛是另一回事。不管是总决赛经验太少也好,还是急于一口吃掉对手也好,总之昨晚的辽宁队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风范,大部分时间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自身的特点完全没有发挥出来。84分,本赛季第二低的得分,助攻少了将近10个,篮板少了十多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2%不到对手一半……这场比赛,辽宁队输得无话可说。

  辽宁队本来兵强马壮,但是昨晚在北京队的针对性战术下,几乎只有韩德君、杨鸣发挥正常,其他如哈德森、郭艾伦、汤普森、贺天举、李晓旭等人,均没有展现出一贯水准,更别提超水平发挥了。反观北京队,像一盆慢慢加热的温水一般,一直牢牢掌控比赛节奏,不让辽宁队轻易打出反击,等辽宁队想绝地反击时,突然发现自己快被煮熟了。“时隔7年再进总决赛,队伍中绝大多数人没有经历过这个场面。经验的缺失,心态的失衡,导致自身特点完全发挥不出来,对手的经验、节奏和对处理球的把控,确实值得我们学习。”赛后杨鸣说。

  实际上,不仅仅是辽宁队的队员紧张,就连主教练郭士强也不淡定——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郭士强三次出现口误,可见紧张的情绪也影响到了他。

  辽宁队的表现是青涩的,结果是苦涩的,这就是总决赛,只有当亲身经历之后,这些球员才会改变和进步。相信这一战之后,辽宁队接下来的表现会更好。本报记者 李元春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