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昭显辽宁夺冠 第二场胜者夺冠概率高达九成

2015年03月13日07: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历史昭显辽宁夺冠 第二场胜者夺冠概率高达九成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场在辽宁队主场继续进行,首战失利的辽宁队108-94获胜扳回一城,双方总比分战成1-1。历史上19届CBA总决赛中,凡是第二战获胜的球队有18次获得了总冠军。本场获胜的辽宁队因此重新看到夺取总冠军的希望。

  此前,辽宁队4次总决赛第二战全部以失利告终,北京队则2次总决赛第二战均收获胜利。加上辽宁队首战主场失守,这为他们的夺冠前景蒙上了阴影。因为如果第二场辽宁队再度失利,0-2落后的危局在CBA历史上无人可以挽回,因此辽宁队可以说是背水一战。经历了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辽宁队最终以14分优势取胜,将总比分追平。

  在CBA总决赛的历史上,凡是第二场取得胜利的球队,19年间有18支球队最终赢得了当年的总冠军,成功概率高达94.74%。唯一的反例出现在2006-07赛季,那一年总决赛次战广东队主场97-57大胜八一队40分,这也是总决赛史上的最大分差,但是最后的总冠军却属于八一。昨晚第二战的获胜方辽宁队,由此也重新点燃了夺冠的希望。阿勇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