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我们需要每个人都站出来

2015年03月16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闵鹿蕾:我们需要每个人都站出来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汪涌)被哈德森上篮绝杀,北京首钢不但输掉了总决赛首个主场,也将好不容易抢到手的主场优势“还”给了辽宁队。主教练闵鹿蕾在赛后表示,我们需要每一个人都站出来。

  老将马布里当天发挥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42分,同时拿下了北京第四节31分中的23分。但与之相对的,则是北京队国内球员的低迷——除李根和孙悦以外,北京队再没有国内球员得分上双。闵鹿蕾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确实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国内球员很努力、很拼,但我们还是需要他们拿出常规赛和半决赛时好的表现,每个人都要站出来,靠集体力量来打这个比赛。”

  闵鹿蕾说:“其实我们这两天准备的东西,中心就是四个字——解放思想。我跟大家也谈了很多,其中有包袱、压力、坚定等各方面。包括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挺激动地跟大家说,我说你们是两个总冠军在握的球队,你们是在争第三个总冠军,有什么可压力大的?有什么可拘谨的?”

  在总结比赛时,闵鹿蕾表示:“从上一场总结来说,篮板球这方面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改进,但是关键时候的篮板球还是需要提高。整场来说,篮板球持平,上半时我们领先,所以篮板还不错。相持阶段或者落后的时候能扳回来,这种决心也不错。两强打总决赛肯定非常残酷,竞争激烈,最后结果就是一瞬间造成的,我想很正常,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对于哈德森的绝杀,闵鹿蕾表示:“哈德森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队员,其实我们防守他肯定有我们的策略,三分球10投0中证明防守成功,大家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这一下,我们也布置了。肯定是哈德森来攻,要么挡拆,要么一打一。一直让大家守一个‘盒子’,孙悦防投篮,另外四个人防他从外线突破。但是关键时刻没有人回收,没人回到三秒区,执行力这方面是需要总结的。”

  对于接下来的比赛,闵鹿蕾说:“每年都这样。两个总冠军,我们回忆一下,哪个总冠军容易?哪个赛季的常规赛、季后赛容易?我想我们经历过,我想我们会及时地调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