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足协以往对国家队服务意识较弱 正在改进

2015年03月16日21: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张剑:足协以往对国家队服务意识较弱 正在改进

  中新网3月16日电 今天上午,中国政府网发布了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简称《方案》,下同)。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在下午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足协以往对国家队的服务意识较弱,目前已经认识到这一点并正在改进。

  《方案》出台后,外界比较关心足改方案对国字号的各支球队有怎样的帮助,尤其是青少年,尤其是国青、国少这样的球队。对此,张剑表示,文件光关于如何组建国家队就写了一页多,特别强调了如何组建国家队,特别是下一步国家队的组建将特别强调国家荣誉感、社会责任感,强调作风,把这类因素作为入选国家队的标准。“这个从前期的实践当中,大家也可以看见这样一种标准。”张剑称。

  《方案》指出,要提高国家队的服务保障能力,除了建新基地,还谈到了理论建设、技战术、医疗康复、团队管理。张剑认为,这正是长期以来中国足协做的不好的地方。“简单的上下级的这种管理的思维比较强烈,对国家队的服务意识,对教练团队的服务意识这方面相对比较弱一些”,张剑称,“现在我们正在逐步认识到这一点,并且正在改进这一点,包括这个文件中所提的要求也是非常具体的。”

  今年亚洲杯,国足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取得三连胜。而据蔡振华在发布会上公布的信息,可以推断《方案》从修改到最后审核通过时期,恰好是这个让所有老百姓都非常满意的这个时刻。张剑表示,中国足球氛围回暖、市场也回暖,从国家队到一些小队,男队到女队,大家信心都很足,大家也对各级国字号球队寄予厚望。

  不过,张剑也表示,不能盲目乐观。他称:“足协国家队水平的提高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和人才梯队的建设、人才成长的周期和过去十几年的训练水准是连在一起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呢,我们要对国家队出成绩有一个客观的认识,要有一个合理的期望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