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足改:足协如何管办分离 足协人员何去何从

2015年03月17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聚焦足改:足协如何管办分离 足协人员何去何从

   足协如何管办分离?

   总局足管中心将取消

  调整组建足协,改变足协与足管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拥有自主权。中国足球协会不设行政级别。

  管办分离是中国足球喊了很多年的口号,但时至今日却依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而这一次将真正地实现。

  蔡振华在政策解读发布会上透露,足管中心将会取消,“接下来,我们要重建中国足协,这个已经非常明确了。我们就是要解决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问题,解决行政化倾向。今后将不会再设置足管中心。”

  蔡振华介绍,中国足协将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都拥有自主权。足协将变成社会团体,按照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原则进行改革,这是大势所趋。”

  具体时间表,尚未确定,蔡振华介绍,“足管中心将会取消,但不是说马上就不存在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如何与行政脱钩?

   与其他改革协调推进

  蔡振华指出体育社团改革与国家的社团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部署相关联,应当协调推进。足协调整改革是提高足协专业化、国际化、社会化水平所必需的,是解放生产力、激发活力、提升能力的必然要求,但“足协与行政脱钩,是由行政部门微观管理,并不意味着放松政治领导和管理”。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