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拒绝和摩纳哥主帅握手 雅尔迪:他不尊重人

2015年03月19日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温格拒绝和摩纳哥主帅握手 雅尔迪:他不尊重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刘泽琦)连续第5年倒在16强的门槛上,属于阿森纳的“16强魔咒”仍在继续。18日凌晨,在欧冠1/8决赛中,阿森纳队虽然在客场以2比0击败摩纳哥队,但由于第一回合主场1比3不敌对手,最终因客场进球少而惨遭淘汰。

  当终场哨响起,部分阿森纳的拥趸早已将怒火对准了厄齐尔,尽管德国人此役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他在半场结束时与对方球员交换球衣的行为,成为外界发泄怒火的对象。或许因为这是本场比赛“枪手”为数不多的做得不够好的事情。

  阿森纳两回合的表现大相径庭,也为此付出了代价。不可否认阿森纳球员在第二回合打出了高效率的表现,但在第一回合的糟糕表现早已让他们陷入泥淖。

  赛后阿森纳队主帅温格接受采访时苦笑,“我认为球队今晚的表现已经足够好,但无奈想晋级太困难了。摩纳哥在主场没有一次射正球门,但最后却是他们晋级欧冠8强。”

  此役,阿森纳在数据和场面上完全压制对手,控球率甚至达到令人咂舌的71%,刷新了球队近5年在欧冠比赛的最高控球率。射正球门方面,他们也以7比0遥遥领先。

  当16强抽签结束后,不少人都认为阿森纳抽到了一个上上签,终于有机会打破“止步16强”的魔咒。但摩纳哥并不是“软柿子”,他们在客场以3比1击败阿森纳。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摩纳哥始终贯彻摆大巴的战术死守球门,尽管防线在阿森纳的猛攻之下显得摇摇欲坠,但他们还是顽强地挺到最后,没有让阿森纳创造历史上演翻盘好戏。

  尽管比赛赢得不够光彩,但胜利已经足够让现场球迷们欣喜若狂,比赛结束后,摩纳哥队主帅雅尔迪也肆意享受着主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和欢呼,他并没有走向温格向他握手致意。

  赛后接受采访时,雅尔迪愤怒地回忆起了第一回合客战阿森纳的糗事,“首回合结束后,我专程走过去想和温格握手,以表达对他的感谢,但他却拒绝和我握手。”显然,雅尔迪还对此事耿耿于怀,“我认为这是极其不尊重人的行为,现在我们正在庆祝球队晋级,而我认为阿森纳并没有给摩纳哥这支球队足够的尊重。鉴于首回合温格的行为,我第二回合决定不再向他(握手)致敬。”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欧冠1/8决赛中,马德里竞技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勒沃库森队,第7次打进欧冠8强。

  此役,托雷斯在第83分钟顶替曼朱基齐上场,并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立功。“托雷斯点球命中,马竞欧冠晋级”,在西班牙主流媒体的赛后报道中,托雷斯又成了主角。然而此次,他将马竞带进欧冠8强。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