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总冠军T恤为何贴胶布 篮协觉字样不雅要求抹去

2015年03月23日07:4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北京总冠军T恤为何贴胶布 篮协觉字样不雅要求抹去

  在CBA总决赛颁奖仪式上,北京队身上赞助商定制的冠军T恤,给人的感觉怪怪的,所有人胸前的图案都被贴上了黑色胶布。联赛中球员穿非指定赞助品牌球鞋出场,要在鞋上贴标,官方定制T恤难道也有违禁成分?

  赛后原版T恤图案曝光,答案揭晓。原来,赞助商给北京队设计的图案有硕大的金色“牛 ”字样,那正是北京主场球迷最爱喊的口号。篮协直到临场才发现这个词不雅,勒令用胶布直接抹杀,北京队球员穿着这种阉割版的T恤出场本来就尴尬,贴标之举反而让人更好奇,被贴掉的是什么。

  同样被涂改的还有在本溪体育馆现场发放赞助商的优惠卡,其中“放开削”的“削”字全被涂抹掉。篮协认为“削”带有挑逗性,怕进一步激起双方球迷的矛盾,所以要求赞助商在以后的宣传当中不再使用这个字。

  这些审查工作就不能做在产品印出来之前?篮协也好,赞助商也罢,一样的不成熟啊。 陈言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