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林书豪离顶级有多远?

2015年03月24日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方日报:林书豪离顶级有多远?

  就在纳什宣布退役的第二天,林书豪“疯狂”的表现总算给了湖人队球迷些许安慰。只不过林书豪的好状态总是昙花一现,球迷对他担当起球队组织重任的能力缺乏信心。那么,他距离顶级控卫到底有多远呢?

  与纳什相比,林书豪显然还有很大的距离。纳什职业生涯场均能得到17.3分和8.8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可以说是任何一个控球后卫努力的目标。即使纳什在转会湖人后伤病缠身,林书豪也没能坐稳球队首发控卫的位子。在此役面对76人队的比赛中,林书豪也是以艾灵顿的替补身份登场。

  本赛季湖人队主教练斯科特启用新秀克拉克森作为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自然有他的道理。林书豪相对模糊的打球风格,成为了他更上一层楼的阻碍。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控卫,林书豪组织全队进攻、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相对薄弱。他在本赛季场均只能送出4.7次助攻,这对于希望成为一名合格的控卫的球员是远远不够的。

  林书豪的强项在于他的突破,之前甚至有记者将他排进了联盟十佳突破手的榜单,而他的投射能力在其犀利的突破面前就显得不值一提了。本赛季42.8%的两分球命中率以及36.1%的三分球命中率,都远说不上优秀,而远程投射能力又是一支球队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最需要的。这样看来,林书豪还得苦练投篮。如果像纳什那样加入“180俱乐部”(投篮命中率至少为50%,三分命中率至少为40%,罚球命中率至少为90%),那也许就是他踏进顶级后卫门槛的标志了。

  如果林书豪能够保持此役的状态,并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成为一名风格明确而又稳定发挥的球员的话,相信他会成为联盟里优秀后卫的一员。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实习生 叶中扬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