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联赛清退"水货外援" 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

2015年03月25日10:29  
 
原标题:英格兰联赛清退"水货外援" 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

  本报讯 英足总主席格雷格·戴克昨天宣布,英格兰联赛在引进“非欧盟球员”时的劳工证制度,从下赛季起将有重大变革,这一“基础性改革”,目的在于给本土球员更多机会。

  英足总提交的改革方案,已经得到了英国内政部的批准,将从下赛季开始生效,具体的重大变革包括:

  一、有资格申请劳工证的非欧盟球员(以下提及球员均指非欧盟球员),所属国家足协(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球员申请时)必须在前50以内(旧规为前70名)。

  二、在申请劳工证之前的24个月里,该球员为国家队出场数必须达到一定比例,且比例根据国家队排名有变。如果申请球员年龄在21岁或以下,国家队参赛比例的考核期从两年缩短到一年。

  戴克表示,此次重大变革,目的是削减在英超等英格兰联赛中踢球的“水货外援”,把名额留给真正出色的非欧盟球员,并为本土球员腾出更多空间。根据估计,一旦新规实施,过去在旧规则下拿到劳工证的非欧盟球员中,将有33%的人无法再次拿到劳工证,而在未来5年里,在英超踢球的非欧盟球员可能会减少42名左右。

  英足总的劳工证新规,对一些FIFA排名在50名以后的国家所属球员影响最大,根据之前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国(排名83)球员将根本没有资格去申请赴英踢球的劳工证,而日本(53)、韩国(56)的球员也将受到极大冲击。对于国足来说,冲击世界前70名并非没有可能,但前50则希望渺茫。

(来源:武汉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