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王子”普鲁申科欲秀四周跳 期待2018冬奥会

2015年03月25日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冰王子”普鲁申科欲秀四周跳 期待2018冬奥会

  他是男子花滑的标杆人物,高超的技术、霸气的个性,为他赢得了“冰王子”的美称。作为本届花滑世锦赛开幕式表演嘉宾,俄罗斯花滑名将普鲁申科昨天抵达上海,并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国情结

  上海是普鲁申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去年夏天的“冰上雅姿”巡回演出,他带着在索契冬奥会团体赛上获得高分的《最好的普鲁申科》,为上海冰迷奉献了一场完美表演。今晚,32岁的“冰王子”将在海上王冠的花滑世锦赛开幕式上,献演他的经典曲目《教父》。

  对于中国情有独钟,尽管这次行色匆匆没时间在上海多逗留,但普鲁申科却表示,只要中国选手需要,“我很愿意提供任何帮助。”

  从竞技舞台转战商业演出,未来的一段时候,普鲁申科的重心将放在自己首个个人秀的世界巡演上。据悉,他将携带他的个人秀《冰王子》到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地巡演,并表示有可能会来中国。这场耗资400万美金的冰上演出是为普鲁申科度身定制的,表演秀将花样滑冰、喜剧表演、3D灯光以及音乐歌曲融为一体,还将邀请当地的花滑名将共同参与。“如果能够来到中国,我也会请我中国的好朋友一起演出,这是一出适合家庭老少集体观看的家庭秀。”

  还想复出

  在花滑舞台,叶甫盖尼·普鲁申科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男子花样滑冰一个时代的见证,一段传奇的代表:他14岁就问鼎世青赛冠军,连续4届冬奥会都有奖牌进账,是历史上第二位获得至少3枚奥运奖牌的男子单人滑选手(1金2银)。在已经退役的情况下,他又重新复出,在去年的俄罗斯索契冬奥会上与队友合作,为俄罗斯赢得了一枚花样滑冰的团体金牌。

  索契冬奥会结束后,普鲁申科受困于背部伤势,再次宣布退役。但这位“冰上传奇”并不甘心,一听到关于2018年冬奥会的问题,便露出了标志性的微笑:“这个问题是我非常期待的,我几乎每天也在问着自己同样的问题。”

  去年6月,伤愈的普鲁申科重新跟着俄罗斯国家队训练,这让外界对于他的再次复出充满了期待。“有时我会说‘我要参加’,但有时我又会说‘也许吧’。之前我参加了一个比赛,成绩还可以,所以我在想为什么我不参加呢?”纠结的心态证明了这位冰上偶像对于花滑运动的执着追求与不舍。

  普鲁申科坦言,自己想要继续滑下去,是梦想的强大力量在支撑,“我会尽力去做、去实现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历史上第一位五次参加冬奥会的花滑运动员,并且还要争取名列前三名。想象一下,很多人18岁就退役了,他们拿了名次就走了,只有我普鲁申科还在滑。”

  除了不甘服输的梦想,普鲁申科还有超强的个人技术做支撑,其无与伦比的四周跳如今依然能够笑傲冰坛。普鲁申科透露,在今晚开幕式上,尽管自己只有1分多钟的出场时间,但他还是准备挑战自己标志性的四周跳动作,“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完成,但我一定会做。要知道,在如今的俄罗斯的花滑中,没人能完成四周跳动作。”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