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演花式斯诺克 经典击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图)

2015年03月30日00: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希金斯演花式斯诺克 经典击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图)

希金斯演花式斯诺克经典击球引墨菲跪地膜拜(图)

希金斯享受游戏。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墨菲跪地膜拜希金斯。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希金斯与球迷比试。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王牧青)今天,2015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开幕,比赛之余,著名球星约翰-希金斯、肖恩-墨菲、多米尼克-戴尔、大卫-莫里斯受到赛事合作方“北京信托”邀请,在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的带领下,参加了一次球迷联谊会。“白巫师”希金斯大秀花式斯诺克绝技,让人拍手叫绝,更让名将墨菲跪地膜拜。

  希金斯大秀花式斯诺克 老将戴尔“整蛊”新人

  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白金赞助商——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已连续三年牵手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年,他们采取了别开生面的方式,把电视里的球星请到比赛场外,与球迷零距离接触。

  现场主持人的鼓动下,希金斯在簇拥中走上球台,“白巫师”表示,既然是表演,那就来一些“花式斯诺克”。他仔细地拿出8颗红球,围住粉球点,粉球被紧紧包在中心。“接下来,我要击打红球,然后粉球会进中袋!”希金斯说。

  听到这句话,现场球迷纷纷惊呼:这不可能吧。希金斯微笑着,一丝不苟地重新检查了球堆位置,把母球摆到球台下角附近,从容出杆一击。清脆地“啪”的一声,8颗红球四向炸开,粉球缓缓滚向台边,现场的所有人不由地深吸一口气,目送它空心落入中袋。顿时掌声炸响,甚至有球迷吹起了口哨。

  随后出场的墨菲说:“我肯定没希金斯这么厉害,那就玩点特别的。”说着,他把黑球摆到球台上方左侧袋口,粉球放到黑球点,母球贴在粉球后面。他解释:“如果你和希金斯打比赛,经常会这样:打到决胜球,他给你做了一杆这样的‘斯诺克’。”

  听罢,台下的希金斯笑得前仰后合。墨菲俯下身子,只见白球绕着球台连续弹了5次台边,稳稳击中粉球入袋,墨菲得意地瞥了希金斯一下,享受了球迷的掌声。

  随后,“花式台球”高手戴尔为新秀莫里斯设计了一个复杂的布局,他告诉观众,经过多次撞击后,远处的黑球将被打进。不料,当莫里斯按照戴尔的指导击打白球,黑球受到了撞击却没能入袋。墨菲在场下笑着大喊:“他肯定是故意的摆歪了,想让别人出丑!”

  墨菲跪地“膜拜”白巫师 幸运球迷领走签名球杆

  随后,主持人组织球迷代表与四位球手较量“比库”。比赛的规则很简单,球员从球台的上方,向球台下方击打一颗球,球经过反弹后,尽量贴近球台的顶库(台边),球与库边距离近的球员获胜。

  按常理,球手一般会选择白球在球台上走一个来回,再回到顶库。可希金斯似乎觉得不过瘾,他貌似漫不经心地发力一击,球在台面足足走了两个来回,才慢慢减速,稳稳贴在球台的顶库上。

  看到这一幕,墨菲从座位上“弹”起来,直接跪在球台前,作出膜拜的姿势。一名资深台球选手告诉记者,能够信手拈来地做到这一点,足以说明希金斯的技艺炉火纯青,几乎到了随意发挥的境界。

  最后的环节,四名球星被要求带上中国古代的“头饰”,并在头顶悬挂一颗薄荷糖,比试谁能最快吃到糖。“游戏”过程中,希金斯玩得不亦乐乎,墨菲却大呼不解:“我真弄不清楚,规则到底是什么?”

  活动中,不少球迷来到球星面前合影,四人全都有求必应。活动结束后,几名幸运的球迷获得了球星赠送的签名球杆。北京信托的一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北京信托是新中国金融信托业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人和实践者,在体育产业领域一直活跃。赞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是一次长期合作,结合中国日益增长的台球人口,为人们创造更好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选择。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