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听障奥运会

中国运动员首获奖牌

2015年04月01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中残联消息:中国听障运动员张孝坤、王立国、任建超30日在俄罗斯举行的第十八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上,夺得越野滑雪3×10公里男子接力铜牌。这是我国残疾人运动员首次在冬季听障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张孝坤来自吉林省白山市,2009年开始参加越野滑雪业余训练;王立国来自黑龙江省大庆市,曾获得全国残运会3000米障碍赛冠军;任建超来自吉林省四平市,2006年开始学习越野滑雪。

  我国冬季听障运动项目起步较晚,2007年首次派团参加了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第十六届冬季听障奥运会。

  第十八届冬季听障奥运会3月28日至4月5日在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及马格尼托哥尔斯克举行,设冰球、冰壶、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高山滑雪5个大项,共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44名听障运动员参赛。我国派出22名听障运动员参加越野滑雪和冰壶两个大项8个小项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1日 15 版)
(责编:马丽、赵竹青)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