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中国球手中国赛发挥:梁文博遇到瓶颈

宋翃

2015年04月01日07:2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专家点评中国球手中国赛发挥:梁文博遇到瓶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天结束全部首轮较量,中国选手命运各不相同,丁俊晖一扫低迷,携手傅家俊、周跃龙杀入第二轮,而梁文博、曹宇鹏和张安达折戟首轮,张永和“00后”的袁思俊没能通过外卡轮。总结中国球手表现,曾担任丁俊晖教练的蔡剑忠表示,“中国球员整体表现有亮点,他们各自也有需要提升的地方。”

  排头兵

  代表人物:丁俊晖 傅家俊

  点评:傅家俊一直保持了稳定状态,他的气质和球风相吻合,对待比赛的态度也非常成熟。

  首轮5比1击败坎贝尔,丁俊晖终于走出了连续六站大型比赛首轮出局的低迷态势,赛后他直言自己并没有做过多特别的调整,只不过是让自己耐心地去看待比赛。他还透露,自己在比赛中的信心,源于最近一直在看一些书,读到了一些东西,保持了赛场上内心的平静。

  对此蔡剑忠认为,“丁俊晖一直有足够出色的能力,他需要的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更投入地去训练,更专注地比赛,让信心回来。中国赛一直是他的福地,其实这场比赛他有着很大的心理压力,能够取胜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另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昨天在对阵卡迪的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出色的状态,轰出单杆133分,5比0轻松晋级32强。蔡剑忠点评说,“傅家俊一直保持了比较稳定的状态,在比赛中很少有大的起伏。更重要的是,在个人修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这种气质也和他的球风非常吻合,所以在他身上不会看到大起大落。”

  一轮游

  代表人物:梁文博 曹宇鹏

  点评:在涵养和知识方面,他们确实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要突破瓶颈很难,但不能失去信心。

  首轮对阵维尔森的比赛,梁文博一度2比1领先,但对手连轰87分、56分和114分,很快获得赛点,并最终5比3逆转取胜。而90年出生的曹宇鹏则在对阵沃顿的比赛中状态全无,0比5被横扫。今年24岁的张安达经过五个小时9局苦战,4比5憾负艾伯顿。

  “像梁文博等球员,其实都已经有了一定的职业赛经验,他们的能力也到了一定水平,但目前看上去,确实没有什么突破,这还是要从自身寻找原因。”蔡剑忠说,“一场球输赢不重要,连续几站比赛也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可如果连续几个赛季都没有什么明显变化,那还是有做的不够到位的地方需要总结调整。”蔡剑忠继续分析,“在球台上,他们也许练习的时间并不比国外球员少,而球场外在个人涵养、知识储备等方面,他们确实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丁俊晖也说通过读书他有了提高,而身边也有像傅家俊这样的榜样。一个球手要突破瓶颈很难,但一定不能失去信心。”

  超新星

  代表人物:周跃龙 赵心童

  点评:获得与更多世界高手过招的经历、体验比赛的感觉,以此提升经验,这是非常宝贵的。

  在外卡轮,张永和小将袁思俊均出局,而赵心童、周跃龙表现十分抢眼。对此,蔡剑忠分析说:“这次比赛,这些中国选手特别是年轻选手也有表现很突出的地方。周跃龙可以说是这批球员中最成熟的。他的打法比较全面,进攻防守能力都不错。已经参加了职业赛,他的能力也在提升。这次比赛外卡轮战胜了张永,随后正赛首轮又5比2赢了汉密尔顿,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他也有这样的能力。他更需要提升的就是比赛经验和对于整体的把握。”

  对于赵心童,蔡剑忠十分了解,他评价说,”赵心童更擅长进攻,也有连续单杆过百的能力。但打法略有漏洞,防守不够严谨,这也是他要弥补的地方。而且在比赛中,有时候会略显急躁,在性格上也应该注意更全面一些。另外袁思俊还非常小,中国赛的外卡能让他更多体会和世界高手过招的经历,体验比赛感觉,这对于他这个年龄来说,也是非常难得,应该好好珍惜的。”

(责编:温静、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